傅盛口述:如何打造一家20亿美刀上市公司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猎豹移动登录纽交所,发行价为14美元,市值20亿美元。傅盛是如何做到的?站在移动台风口、坚持做安全、大数据支撑、关注产品质量等,都是猎豹成功的重要原因。

以下是猎豹移动CEO傅盛口述:

站在移动风口上

从创业者来说,正式创办这个公司大概五年时间,金山网络真正宣布成立是三年半的时间,对我们来说的确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赶上了*大的风口,我们很幸运,我们抓住了移动互联网让**更平的这个机会,使得中国公司能够一下子冲到全世界这样一个*大的市场当中,也给我们带来无尽想象的空间,从时代来说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对上市这件事,我虽然满怀期待但其实也很淡然,我相信这是属于我们的一个过程而已。

坚持只做安全

我们没有自己做搜索的打算,我想在PC端已经有三家搜索公司在互相的竞争。对我们来说,一个公司*重要是聚焦,一个公司不可能既做搜索又做安全,什么都达到,我觉得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在战略上,我们是聚焦,把*核心的点把安全做到全世界**的水平,在整个移动互联网大生态链里找到自己的核心定位,这个定位和上下游的产业形成合作,形成共赢的局面,我相信这是猎豹长期坚持的局面。

大数据做支撑

其实我们不是市梦率,我们有非常强劲的**增长基础和业绩增长基础的。我们不是让大家想象那样,我们靠讲一个故事就上市了。我们在过去连续八个季度都高度增长,我们去年是166%的增长。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公司里面,光从业绩收入方面增长是非常罕见的。从整个用户量规模增长上,我们的月度活跃数从4千万增长到2.23亿,这是非常罕见的。我觉得,我们是一个有非常坚实基础的、有伟大梦想的公司。

第二点,就是互联网我认为本质上是以点带面的工程,单点突破。以点带面,就是有一个**的点,它能够在一个领域上脱颖而出,然后其他的问题会迎刃而解。我们今天猎豹清理**在过去一年当中增长速度的确让大家感觉到非常非常快,我还可以告诉你们一个数据,我们在1月20几号发布了一款海外移动安全产品CM security,它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增长迅猛,它现在也是谷歌应用工具榜下载量排名第二名,然后整个用户规模在单月下载量超过了几乎所有国外的安全同行。所以,可以看到我们未来肯定会成为一个以猎豹清理**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在这上面去营造自己产品体系和生态系统的一家公司。

关注产品质量才是王道

在过去一年时间内,我们由于为了不让竞争对手知道我们战略意图,我们在前半年没有针对性发布一些信息,没有做过宣传,但即便如此,我们的用户自然下载增长还是非常之快,我觉得取决于海外整个环境,也包括竞争环境,大家也更遵守规则,不欺诈用户,不恐吓用户等等,我觉得反而让我们专注于产品,而不在意**。中国公司想去海外,更重要的不要迷恋于海外的故事,而是真的把产品做好,做得就像我们对一星用户评论一样,一个一个去做,有时候你会发现自然增长会超出你的预期。

搞定股东与合作伙伴

坚持*立,自主的决策才是对股东*大回报这一原则。我们跟搜狗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关系。我觉得搜狗也好,百度也好,他做自己的选择,也基于我们市场公平的合作关系。今天腾讯不是我们*大的股东,我不认为一家公司会被大股东要求怎么样就怎么样。猎豹移动有自己的*立性,让管理团队自主做决策,才是对所有股东*大的回报。

我们是百度非常大的合作伙伴,我们所带来的搜索流量也非常多,所以他希望能够在战略上进行一些投资,也算是和我们达成结盟关系,我觉得这是双方共取所需。小米投资我们,*关键的是我们小米和定位是非常相似。小米在互联网硬件方面有着别人难以匹敌的优势,我们在互联网软件、移动软件开发上也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海外我们用户规模很大。

稳健经营带来收入增长

我们是持续**的公司,而且**规模在不断增长。我们的营销成本其实在很多烧钱的公司里面算是非常低的,就算我们融了两次资,我们没有花过融资的资金,都是靠自己的**去完成了整个市场推广,所以我们今天你可以看到我们在财务支出上,在当前移动互联网公司里面算是非常保守的。

猎豹上市寻求国际化团队

上市对一家公司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不是一个目的。其实,猎豹移动是一家针对**用户的公司。我们**在移动端有2.23亿的月度活跃用户,而且来自海外。我们第一大海外用户国家是美国,欧盟、美国都是我们*大的海外市场。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品牌,然后也需要更强的知名度,也需要能够去搭建国际**的人才队伍。

标签: 创业 山东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