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放弃高薪开面馆 做成莱西特色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不少大学生面对就业,有的选择去企业当白领,有的则选择创业。7月6日,记者采访了一位放弃高薪职位,梦想做出莱西特色面食文化的90后女生陈园园,从*初家人的不支持,到后来家人的鼓励,开业1个月以来,她的面馆从每天卖10碗到100多碗,她做的面在莱西市旅游美食大赛中被评为**特色小吃。

放弃高薪职业,开小面馆创业

7月6日上午,记者在长岛路上的面馆见到了90后女生陈园园,据介绍,2年前她从中国海洋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工作稳定,薪金待遇也不低,但憋着一股闯劲的她辞去高薪职位,回到莱西开起了一家面馆,做自己的事业。

“当初毕业的时候,也曾想过好好做下去,做高管、做高层,但人生谁也不知道下一步准备干什么,我不想被公司的条条框框所束缚,感觉应该做一份自己的事业,所以今年4月28日就辞职了。”陈园园告诉记者,*初的时候想做馄饨的,后来想了想还是决定做面,要做就做出莱西的特色味道。

陈园园介绍,选择开面馆,主要是自己也喜欢吃面,其实在莱西吃面条的人很多,感觉卖面应该不错。“刚开面馆的时候目标就是把面做出特色,也不是没遇到困难,但一直坚持着,沉下心,咬着牙,就能度过瓶颈。”

“亲朋好友也曾说过,大学生也不是找不到工作,怎么卖起面条来了?”陈园园告诉记者,*初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也不支持,纷纷劝说她并给她施压,但她并没有放弃开面馆的信念,*后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证明当初的坚持是对的。

小小一碗面做成特色小吃

记者采访中看到,印有“莱西市**特色小吃”的牌匾被放在店中显眼的位置上,谈起这块牌匾,陈园园显得格外自豪和骄傲。

“当时举行这次活动时,莱西一共有300多家小吃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先进入了18强,*后进入***,才有了这块牌匾。”陈园园告诉记者,这个莱西市**特色小吃牌匾不仅是对她创业的肯定,同样也是对她家面食的肯定。

“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成为莱西市**特色小吃,主要还是面有特色,量足、份大、味道好。”正在店里品尝面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次吃她家的面就感觉味道很不错,味道很*特,也很好吃,以后就经常过来吃了,后来她的面还真得了莱西市**特色小吃。

“面都是手工擀制的,面条好不好吃,关键看卤子,这面的卤料是由一些**成分做成的,别家没有,这是*一份。”陈园园介绍,*早这卤料是家人做成的,她经常用来炒菜,后来发现用来做面也很好吃,才有了这样特色的面条的诞生。

家人从不支持到鼓励

“*初家人得知我要辞职开面馆时,都不支持,当时压力真的很大。”陈园园告诉记者,*后咬牙干了下来,从每天卖10碗到现在*多卖100多碗,家人现在改变了态度,开始鼓励她做自己的事业。

陈园园说,她觉得年轻人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在家从来都不做家务活,开这个面馆后,每天*多刷了200多个餐具,*早的时候都是自己亲力亲为。”陈园园说,她的辛苦没有白费,现在平均每天都能卖出80多碗。

目标开全国连锁

陈园园告诉记者,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努力,她的面馆也逐步迈向正轨,她的特色面也成为莱西市**特色小吃,这并不是她的目标,这个面馆就算她小试身手。“要做就要做大做好,要做有莱西特色的面,形成一个*具特色的品牌。”陈园园告诉记者,她准备过段时间开连锁,慢慢积累资金,快速复制,慢慢形成品牌。

目前陈园园的面馆已步入正轨,她准备在莱西做大做强后,将莱西特色面推向青岛,可以的话,她的目标是开全国连锁店,让全国的人都认识莱西,认识莱西的特色面。

陈园园说,年轻人就要有闯劲、有干劲,不要端着大学生的架子,就业和创业的前进和方向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