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现网络谣言 警方提示勿传播紧张情绪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通报,近期网络谣言频出,让警力有限的烟台警方应接不暇。其中,5月以来各种网络谣言频现,*多时**有五六起。

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辛德峰介绍说,在假冒官方发布消息为主要内容的谣言中,好事者多是联系焦点事件编造谣言,危言耸听,蓄意传播紧张情绪。其中,5月25日网民“箬水不争”在其腾讯微博发布消息称,烟台市公安局下发通知,12名“****”分乘三辆车已到烟台,并公布了详细车牌号码。而据警方核查,信息中提到的三个车牌号车主均为烟台**车车主,并无贴文中所称的“****”。

辛德峰说,有的造谣者哗众取宠,纯粹是为了吸引点击量,如“12名****来烟”“烟台警察打老人”和“人贩子到莱山”等网络谣言事件中,由于所发微博被大量转发,均引发民众恐慌。

除以上涉警网络谣言外,还有哭爹喊娘寻关注,以寻人、寻物为主要内容的。如,“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怡馨家园小区附近被拐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望告知,万分感谢!”可是搜索联系人“郑春蓉”的名字,会发现她在十几个城市都“丢过孩子”。

烟台警方表示,散布传播谣言,造成社会的恐慌情绪,不利于社会的安定。警方将开展打击网络谣言的专项行动,一旦发现制造传播谣言者,除了及时辟谣之外,将加大处置力度,依法严惩。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