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谎称帮上军校骗走十万元 航院:花钱定是骗局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声称能通过关系帮人获得军校入学资格,并以此骗取学生家长*财。近日,随着高考招录工作的推进,高考招生诈骗也进入高发期。山东省烟台牟平区一名高考生家长,因为一名老乡打包票能给孩子办上军校,而被骗取了近十万元。相关人士称,军校因其特殊性,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用作行骗的招牌,借军校名义诈骗在高考招生诈骗案件中占相当比重。

骗子索要近十万消失

牟平一中的高考生小李(化名),今年高考成绩是600分,山东省的军检线547分,小李高考成绩超过军检线50多分。小李一直想报考烟台航院,家长为了孩子能够顺利上军校,经老乡介绍找到了一个老乡,这名老乡大包大揽地说,能够给孩子办理上军校的事情,索要家长97000元*。小李父母信以为真,就把*给了他,谁知道对方收到*后,电话关机,不知去向,小李父母方知被骗。

无*有偶,去年栖霞的一个考生考军校,分数过线,体检已经过了,一个朋友让学生家长拿5万元,说认识北京的**,**让学生上军校,家长都把*交给那个人了,后来听别人劝又连夜把*要了回来,孩子录取并没有受影响,被森林武警指挥学院录取了。

花*上军校肯定是骗局

“考上了不用花*,考不上,花*也没有用的。”昨日,记者致电烟台航院招生办,工作人员称,今年的招生工作已经进入录取阶段,去年航院的分数线高出一本录取分数线68分,较普通高校都高出不少,不可能花*就可以上。该工作人员表示,分数不够,体检不过关,找谁都没有用,只要是声称花*能上军校的,肯定是骗子,可以**。

该工作人员表示,报考军校生和国防生应具备相应条件,参加**考核,并经过面试、体检等程序。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一些冒充招生人员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的行骗现象。同时,军校生和国防生不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负责招生,更没有交费就能上学的情况。家长们相信“潜规则”,觉得不托关系就不放心,最终导致上当受骗。

不托关系不安,致使上当

“家长往往相信军队院校的录取工作有特殊性,有空子可钻,结果上当受骗。”昨日,芝罘区向阳街道武装部杨干事称,家长们对军队院校的录取招生工作并不了解。不法人员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谎称掌握自主招生指标、利用军校招地方生、混淆不同教育形式等都是常见的诈骗手法。在涉军校的诈骗案件中,往往通过向被害人谎称自己认识部队的某些高级别**,骗取被害人信任。有些涉案人员本身就是部队转业人员,了解部队生活背景,熟悉军队院校操作流程。有些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意图采取不正当手段帮助孩子就读重点大学,导致上当受骗。

杨干事表示,家长要多留心、多上心,多渠道核查学校信息,谨防陷入诈骗陷阱。应该树立正确的成才观,端正心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考生就读。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