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看天乘车”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5日起,省城90余条普通公交线路开始附设K系列空调车。记者采访发现,普通车和空调车“混搭”*日,市民反应不一。随着酷暑来临,不少市民将选择“看天乘车”,空调车客流有较大增长空间。

5日,记者先后在早上8点和下午3点乘坐了K80路公交车,由于早上天气比较凉爽,K80路公交上座率仅有50%左右,但普通公交车人满为患,客流量对比明显。下午3点,天气比较闷热,选择乘坐空调车的市民逐渐增多,和普通车客流基本持平。

在K80路上,家住七里河附近的张先生表示,夏天济南的天气挺热,上下班乘坐80路高峰时段一圈下来汗流浃背,非常不舒服。他今天出门特意选择体验一下空调车,虽然票价贵一倍,但舒适度明显提高了。“通过票价对客流进行调节,有条件地选择空调车,分担原本拥挤的普通车的客流。现在票制改革后,坐空调车更划算,*低享受6折,比普通车贵不了几毛*,挺划算的。”

90余条普通公交线路附设K系车也得到了老年乘客的支持。“空调车不挤还舒适,对我们老年人坐车是件好事。”72岁的马老先生强调。

但是,对于习惯了乘坐普通车的通勤族来说,内心有些复杂。“市区绝大多数线路都设了空调车,一条线路增加K系车后,虽然总体上车次增加,但是普通车的车次还是减少了。”市民吴先生坦言,早晚高峰上下班得赶时间,来了空调车也得坐,选择是多了,但出行成本也提高了。

5日,1路车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上8点跟车观察了普通车和空调车的运行情况。“我们要求K1路驾驶员在乘客上车前要提醒,这是空调车,需要投币2元。绝大多数乘客都表示了理解。一圈下来K1路上的客流比想象中要多,还有不少乘客站着。”

3路驾驶员马忠表示,“混搭”*日是周末,3路车的客流量比较大。“上午天气不是很热,再加上周六出游市民比较多,早高峰时段普通车基本都是满员状态,空调车能坐满三分之二左右。”

马师傅表示,对于市民来说,普通线路附设K系空调车还是个新鲜事物,适应还需要一段过程。他分析,“混搭”开启后,选择“看天坐车”的市民将占多数,天气凉快时乘坐普通车,天气炎热时乘坐空调车。“根据以往经验,过段时间酷暑桑拿天来到,空调车客流量的增长将很明显。”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