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济南”表达对创卫工作支持 见证蝶变写信点赞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自创卫进入新阶段以来,泉城上下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斗志,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观,广大市民通过多种渠道表示支持。近日,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济南七中老教师张贺芳通过市长信箱,表达对创卫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创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我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在这座城市居住生活了60年,亲眼目睹了济南市发生的各类**、经济、文化大事,所以我对济南的城市发展有“发言权”,有责任如实述说对济南60余年开展卫生运动和今年创卫的感触,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忆往昔60多年来济南

卫生运动不停歇

新中国成立初期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众志成城打人民战争灭“四害”。

20世纪六七十年代 主要工作是防*疾病,预防脑膜炎,卫生工作上纲要。

20世纪八九十年代 市容环境卫生整顿拉开大幕,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1世纪初 借举办全运会东风,进行大规模棚改和市容全面提升。

2012年 开展“美丽泉城”建设。

近几日我问周围群众,怎样看待创卫?大多数人说:“只要干了,老百姓就能看到。他们是在做好事,所以就应该肯定、支持!”我们深感今年的创卫有以下几个突出变化:

1.便民市场全面提升,分类布局管理规范。

2.乱搭乱建大多拆除,老旧院落整齐划一。

3.脏差楼道进行粉刷,杂乱广告基本清除。

4.道路破损全面**,小区微循规范停车。

5.死角垃圾得到清除,郊区河道普遍清淤。

6.食品卫生得到严控,烧烤进厅空气清新。

7.公益广告普及醒目,文化墙体量质俱佳。

8.城中河水逐步清澈,城乡绿化打造精品。

9.社区医疗方便群众,全民健身保持活跃。创卫是在做好事▶看今朝就应该肯定支持

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成绩中的不足,是前进中的问题。任何人都不能对一项事关数**市民,投入*大财力,数万人历经百余天奋战,关系到民生环境、生活,旨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并获得大多数群众认可的工作成果,妄加评论、横加指责……

经了解各界人士,认为存在的问题有:有的单位存在****和华而不实的现象;有的在检查中只想让上级看好的方面,不想暴露差的一面;有的平时对小饭店管理不严,个别存在无证经营现象;个别人员对创卫工作认识不足,有应付了事、积极性不高、怕苦怕累思想。▶找问题前进不怕有问题问题抹不了成绩

▶提建议老百姓盼创卫成果保持下去为使创卫成果保持**,现提出以下建议:1.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2.确定方向、确立目标,创卫之路、坚定不移。3.制定措施、建立制度,坚持**、建立长效。

辛安(欣向泉,2014年7月7日)

自创卫工作进入新阶段以来,呈现出齐动员、出实招、下气力、***、***、赏罚明、效果显的新局面。从社会反应来看,是大得民心的。只有更加关注民生,才能**创卫达标,才能和谐去乱,长*久安。作为一个在省城工作、居住了36年的老教师,想为进入关键时期的创卫活动再提12点建议。

1.随时表彰身边的创卫典型,通过身边的可喜变化聚集人们创卫攻坚的凝聚力。

2.街道上水泥杆及楼墙、屋顶、树木间的粗黑网络线疙瘩球和接线板不雅观。希望梳理好这些“蜘蛛网”。

3.老旧楼顶及偏街陋巷、废弃院落及废品收购场站等应加强整*。

4.市区泄洪河和污水沟*污*淤、砌堤修岸要注重生态保护。

5.庭院、道路植树绿化要加大力度。如果省城1000多条街道、胡同搞了墙面绿化,栽植了爬山虎、藤蔓等植物,将对吸附机动车尾气等污染产生明显的作用,还能防风固沙、调节气候。

6.城镇建便民厕所,以方便更多的外地人、行路人。城区要将此作为便民设施来建设、使用和维护。

7.立交桥立法起名。建议我市规定桥名镶嵌位置、字形字号,建议蓝底白字为标准样式。

8.医院要建立生命通道,对危重病人要特事特办,救命要紧。对于缺*或无*的生命垂危的病人,要在办理简易证明手续后,打开救命之门,体现关爱之心。

9.修建大型桥涵及路面施工时,要规定提前在附近开通便捷道路。

10.水源地要立法保护。特别是南部山区的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等,要严禁附近村民及业主随意在近水区养猪养鸡沤肥,工业、食品、酿酒污水也要禁止排。

11.省城周边的秃山野岭要立法规划绿化。

12.运用汉字要立法规范。要坚持通用简化字(名人繁体字牌匾题词要保留),遇到生僻字要附注音解释。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