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女泉又现“泡脚客” 护城河洗脚将受罚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6月29日,在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九女泉附近,又现“泡脚客”在泉边泡脚享受清凉。据了解,从6月17日开始,济南对护城河进行整*,如果有人在护城河内洗澡、跳水、洗脚、洗刷衣物、刷车,或者乱丢垃圾,摆设摊点等,轻者罚款,重者将予以拘留。

景区“泡脚”,如果管理方有明文规定禁止到水中洗脚,游客当遵守相关规定,远离泉边泡脚享受清凉的“诱惑”,对规则的敬畏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然而,并非所有在景区“泡脚”的行为都应受到**斥责、道德**,因为亲近自然是人的本性,炎炎夏日,游玩累了想与清澈的泉水“***”接触,这都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相关**表示,在湖中洗个脚并不会影响水质,对此景区应有足够的宽容。在旅行过程中,倘若游客乱涂乱画、随地乱扔垃圾,这才是真正的不文明行为,与这些不文明行为相比,景区“泡脚”有着本质区别,它既没有破坏公共设施,又没有侵犯他人利益。景区管理方要在尊重科学的基础上,对景区泉水能否允许游客“***”接触做出说明,倘若允许,应有合理预案,**游客安全。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