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评:金锣负面声音因何层出不穷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近几个月,萦绕在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锣集团)上空的负面声音一直不绝于耳。

先是德州临邑县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露,造成40多人中毒,数十吨肉受到波及;随后,又爆出金锣集团位于眉山的一家工厂**“违规排污”,后被当地环保部门叫停;再后来,就是出现消费者从*腿肠吃出塑料碎片等食品安全问题。

金锣集团接连发出刺耳的不和谐音符,不免让吃过金锣*腿肠的人听着添堵,再吃就有心理阴影。

其实,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偶尔出现问题,并非不可理解。大家更加关注的,是企业处理问题的方法。出了问题后,企业是否加强了管理力度**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是否从维护消费者健康安全的角度去坦诚地解决问题。这也是大家所关心的。

无论金锣集团氨气泄露事件,还是眉山公司排污问题的处理上,金锣集团都没有做到**时间公开事件的处理方式和正面回应,说到家就是不够坦诚。按说,金锣集团也算是个公众企业,由新加坡上市公司大众食品控股,集团的下属公司出问题,自然应该及时澄清。氨气泄露事件一个多月后,金锣集团官方网站才登出一个澄清说明,其后不久,又发出一个对氨气泄露相关肉制品进行无害化销毁的处理通告。

表面上看,金锣氨气泄露事件算是有了一个维护消费者利益的结果。然而,事件的前前后后都是金锣一个企业的*角戏,拖拖延延这么久,买了金锣*腿肠的消费者,会不会纠结在敢不敢吃的问题上导致*腿肠过期呢?在眉山公司违法排污被曝光的问题上,金锣集团至今没有一个说法。

沉默不是处理问题的方式,公开、透明、坦诚才是一个企业的应有担当。

其实,论规模实力,金锣集团还是有能力做好这些的。金锣从1994年开始,发展了近20年,成为资产108亿元、员工3万人的综合性大型企业。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在问题的处理上,不能举一反三,问题还是接连出现,这就意味着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存在很多亟待改进的问题,这是企业所不容、也不能回避的。

更有甚者,在应对媒体发出负面声音的时候,企业选择的是消弭负面隐患,删除报道链接等方式,更让人不可理解。殊不知,报道是可以删除的,留在消费者心中的隐忧又如何删除呢?

金锣声刺耳,是自己敲的方式不对。我们更希望听到金锣响当当的锣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