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管部门:购房者不必再替开发商垫过户费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起,买新建商品房办理房产证,购房人领证时不用再替开发商垫付交易手续费。

根据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今天推出的服务新举措,现行商品房交易过户交费流程将进行优化调整,由开发商承担的3元/平方米交易手续费,在批量申请办理分户房产证时,由开发企业根据受理窗口生成的缴费单预先缴纳,为商品房买卖双方提供更多方便。

市住房**管理局房屋产权登记中心主任杜建刚表示,为**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登记中心将采取两项措施,督促开发企业按时缴纳费用:一是通过媒体通报督促开发企业缴费;二是将不及时缴费、影响购房人领证的开发企业的诚信情况列入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作为今后办理登记业务的参考因素。

标签: 山东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