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济南段增一处浮桥 位于泺口浮桥下游4公里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获悉,位于泺口浮桥下游4公里河段的济北浮桥经过1年的建设,于近日正式通车,将有效缓解黄河公路大桥交通压力。

刚刚通车的济北浮桥由二环西路河段的新徐浮桥向下游平移而建,也是黄河济南段第19座浮桥,在省内标准*高,超高大车和消防车都可通行,收费标准与泺口浮桥相同。

“济北浮桥河内总长度为210米,承重能力为200吨,两端引路均为混凝土材料,总体规格较高,为方便两岸村民往返,还在两侧专门设置了慢行道。”负责管理该浮桥的山东黄河顺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黄河公路大桥目前已超出服役年限,已限制重型车辆通行,设置了3米的限高杆,很多过境大车甚至消防车,要绕行泺口浮桥或以东15公里左右的东郊浮桥。“济北浮桥建成后,可方便这部分车辆通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北浮桥还将成为企业“北跨”新通道,“以前城区垃圾外运济阳、城外肉菜运往市里,主要从泺口和东郊浮桥通行,今后这里也将成为主路之一”。

据悉,每年6月15日至10月底是黄河汛期,每年汛期黄河花园口水文站流量达到 3000立方米每秒时,黄河济南段就必须将所有浮桥拆除,待水位回落时,各浮桥再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架接,**通行。近日,由于黄河北岸国道309线自16 日起开始维修,需封闭泺口浮桥,相关部门就借机提前拆除浮桥,进行设备更换和维护。在黄河调水调沙之前,市民除了选择绕行建帮大桥之外,还可以绕行济北浮桥。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