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房价5月份微降 全国70个城市降多涨少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今日(6月18日)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山东省济南、青岛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济南5 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4%。从2012年7月至今年3月,济南房价持续21月连涨,今年4月出现持平,5月**次环比下降。

国家***公布的信息显示,济南新建商品房价格在环比下降的同时,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9%;青岛环比下降了0.1%,这也是从 2013年1月后*次出现环比下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4%。烟台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增加6.5%。济宁环比增加0.1%,同比增加5.9%。二手房方面,济南5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2%,青岛环比下降了0.3%,烟台、济宁均与上月持平。

全国方面,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上海、深圳由涨转降,广州由涨转为持平,只有北京还保持涨势。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为15个和19个,分别比4月份减少了29个和1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0个和16个,分别比4月份增加了2个和3个;下降的城市均为35个, 分别比4月份增加了27个和13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15个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高涨幅为0.3%,比4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35个城市中,环比从4月份上涨或持平转为5月份下降的城市有28个;*大降幅为1.4%,比4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

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

另外,刘建伟分析称,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继续上涨。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与4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4个,比4月份减少了3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6个;*高涨幅为11.3%,比4月份回落 2.3个百分点,*低涨幅为0.9%。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2个;*高涨幅为11.1%,比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低涨幅为0.2%。

房价步入下行通道,并不为所有人乐见。在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的背景下,房价短期下调而引发购房人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并不鲜见。再者,政府土地出让收入减少,财务杠杆高、激进购置土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过度参与房地产开发投融资的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都面临资金链风险。专家分析,从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来看,我国经济目前运行在合理区间偏低的位置,下行压力始终未减。这与房地产市场不振、投资下滑有关,反过来经济下行又影响市场预期、加重市场不振。

标签: 山东 房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