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民 创卫没有终点——四论确保创卫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切身想一下,有谁愿意生活在垃圾遍地、卫生堪忧、道路无序、市场脏乱的环境中?只有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才是民之所盼。创卫为民,必须抓紧抓细、力求实效。

在不落任何死角的繁重任务中,创卫的动力来自群众。从群众反映*为强烈的问题入手,才能有的放矢,把人力物力精力用在刀刃上,不断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打扫卫生摆样子、上级检查靠应付、脏乱环境搞遮掩的表面文章绝不会蒙混过关。只有真抓实干才能经得起群众检验、时间考验。

创卫的期盼与行动由来已久,而今年的期盼之切、决心之大、领域之广、任务之重则是****的。有大魄力才会有大智慧。面对一个个老大难、硬骨头,不能自欺欺人、听之任之,而是要运用问题倒逼出的城市智慧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解、一块骨头一块骨头地啃。随着自我查漏补缺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群众会理解拥护创卫、支持参与创卫。当700万市民群众人人有责,市容市貌就会发生*大变化。

时不我待,创卫必须有****的成效。从近期来看,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深入创卫一线,广大市民群众的角色从*初的旁观者到如今的参与者,城市多年来的积弊、难解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创卫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实绩。

成事贵在坚持,城市环境综合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卫决不是一场突击战,而是一项立足长远的民心工程。要巩固扩大创卫成果,制度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全市形成人人爱惜、爱护城市环境的浓厚氛围时,创卫的*终目的——改善济南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为群众**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也就水到渠成。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