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廉并轨”政策有望月底出台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7月8日,据国家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日前**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有关管理工作。记者自济南市相关部门获悉,济南市**房“公廉并轨”政策有望在本月月底**。

所谓“公廉并轨”,是公租房和廉租住房“合二为一”并轨运行,实现统一建设、统一申请、统一分配,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住房城乡***近期**的意见再次明确,并轨后公租房的**对象,包括原廉租房**对象和原公租房**对象,即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符合规定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租房和廉租房的申请门槛不同。和公租房相比,廉租房更倾向于为更低收入者提供住房**,租金也比公租房便宜很多,但其房源往往比公租房要少。据介绍,此前济南市就“公廉并轨”已经进行了调研,“目前济南公廉并轨政策正在征求意见”,8日济南市房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政策预计在7月底正式**。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对于当年没有选上公租房的轮候家庭,在第二年进行摇号选房时予以优先,**了轮候家庭得到尽快安排。

据介绍,截至目前,济南全市已累计建设公租房41802套。今年新开工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已基本建成4275套,做好了1批次**性住房的入住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好年内即将入住**房项目的水、电、暖、气、绿化五大配套工作,后期管理中将全面推广了“六位一体”管理服务模式。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