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要求解散“绿盒王老吉” 广药称将保留追责权利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屋漏偏逢连阴雨,与加多宝尚有多起红罐王老吉的官司缠身,近日,广药集团再陷绿盒王老吉纠纷。7月7日,同兴药业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求解散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纠纷目前正在**审理阶段,未来清算该公司不可避免,绿盒王老吉也在资产处置范围内。

被要求解散的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2004年香港同兴药业与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合资设立的公司,双方各占超过48%的股权,剩余超3%的股权由自然人持有。合资公司于明年1月25日止。

在合资公司到期的半年前,同兴药业提出要解散合资公司。同兴药业代表景雨淮表示,同兴药业提起诉讼的直接原因,是因为合资公司账目不清,广药又**股东查账,**账目造假。

广药集团昨日在声明中称,双方股东签署的合资合同关于合营期限的约定,公司经营期限届满时,除非各方一致同意终止,否则公司将持续经营。即使某一方股东不同意延长合资,依据合资合同,王老吉药业仍将依法持续经营。而针对同兴药业恶意炒作公司解散,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