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几毛钱,毁掉一个家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看了晨报6日关于偷灌天然气的报道,感觉很不理解。对于那些偷灌天然气的人来说,也许他们知道通风是安全使用天然气的基本条件,但无论如何也不会知道,天然气浓度过高时接打电话、开启冰箱、开关灯都会引起**,那时造成的损失绝不是占眼下这点便宜能弥补的,搞不好会造成终生的遗憾。

找照常理来讲,附近的居民应该是油井工作的监督者,毕竟油井是在自己近距离范围内进行作业,*应该考虑和规避的就是安全隐患。据悉,原料天然气里一般都含有硫化氢,其占比例越高毒性越高,作为附近村民,应该密切关注自己周围的环境变化,一旦天然气泄漏、空气被污染,就要联系相关部门对作业单位进行处理。然而,事态来了个大反转,村民不但没有主动监督环境变化,反而加入到偷气的大军,由一个监督者变为偷盗者,怀着“你吃肉我喝汤”的心理堂而皇之地拧开油气管道。

虽然使用偷来的天然气免去了抱柴烧*和耗电做饭的烦恼,但切切实实将“炸弹”放在家中,稍有不慎便会发生事故,为省几毛*,毁掉整个家,这值得吗?道理谁都懂,可偷气村民依然还是存有侥幸心理,总认为一次两次没什么。

然而,油井部门监管不善也给村民私自灌气提供条件,管道阀门任何人都能打开,看着眼前的便宜谁都会抱着“不占白不占”的心理,这种愚昧侥幸的心理自然会为以后的事故埋下隐患。

因此想要**这种行为,油井工作人员*先要对管道阀门进行监管,安装专用的开启装置和防护装置,**谁来都能开的状态,从根本上**村民私自灌气的行为;其次,要加大巡查力度,管道阀门里的天然气本身就是危险源,因此为有效规避“危险源”的风险就一定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偷盗行为,减少偷盗事件发生;再次,对周围村民加大危险告知义务,对天然气以及其他气体的主要性能使用要求,燃点设置、急救措施等进行全方面普及,**强调事故灾害后果;*后,油井单位可以给附近村民提供工作岗位,加强与村民的沟通融合,依靠村民力量,双方联动,共同防范私自灌气的现象发生。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