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单位失信将被打入“黑名单”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为规范餐饮服务环节水饺的加工制作和销售使用,严防无证加工制作的水饺流入餐饮单位,近日,博山区食药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对餐饮服务环节水饺安全开展专项整*行动。

专项整*期间,博山区食药部门组织人员对加工销售水饺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逐一排查风险隐患,**查看了预包装速冻水饺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登记情况,深入厨房制作间查看自制水饺的操作流程,对生产环境、卫生状况、冷藏冷冻设施等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进行责令整改。

为强化水饺经营单位**责任意识,督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组织生产销售,博山区食药部门健全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及时将失信餐饮服务单位纳入“黑名单”。同时,要求企业在日常监管时,注重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餐饮单位自觉**无证生产的水饺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督促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记录、健康查体培训等各项管理制度。

为增强整*效果,博山区食药部门加大了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一经查实,将严惩重处,**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先后与博山公安分局联合执法6次,对食品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目前,博山区未发现非法加工、销售水饺的情况,此次专项整*行动规范了餐饮单位水饺购货渠道,健全完善了索证索票制度,有效**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