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净水器返还现金?骗取百余名老人现金后消失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滨城区一些老人被某酒店的讲座吸引,不仅可以听讲座,还送小礼品。听讲座的老人越来越多,讲座演变成了推销产品,多名老人被以购买净水器返还现金为由,高价购买了净水器。购买后,不但没有返还现金,销售人员不见了踪影,意识到被骗的老人纷纷**。

据了解,5月10日,城区福临大酒店内来了一伙人举办起了讲座,从早上5:30到6:00,每天还都有面条、浴盐、洗衣液之类的小礼品相送,吸引了城区众多老人去听。“每天就讲一些健康方面的事情,还扯一些小故事。”一名受害老人告诉记者,每天到6:00结束,说不能耽误老人做饭和送孩子。

到了第十四天后,讲座开始向老人推销一种净水器,希望老人们帮忙宣传。据受害老人描述,当初“讲课”的人称机器免费送,但净水器存货不多,人多也送不过来,就以交*的方式设个门槛儿,交上3300元后就能将净水器拿回家,过后再退给老人们3100元,还赠送一台榨油机。

“他们说在滨州至少呆45天,我们都很放心,有100多人交了*。”被骗老人说,但就在5月25日老人们去领应该返还的现金时,发现讲座的人不见了,意识到被骗的老人向公安部门报了警。

接报后,滨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查,成功锁定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河北牌照的江淮商务汽车,车主为王某,办案民警对王某进行分析研判后发现其同案犯罪嫌疑人还有4名,经被害人辨认,确定该五人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7月4日下午,民警在河北省永清县会昌宾馆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其同案犯李某、高某、黄某、董某共5人抓获归案。并查获净水器、床垫等产品。随后,民警上网搜这种产品,发现价值不超过1000元。

经审讯,以上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结伙窜至龙口、桓台、滨州、吉林敦化等地实施诈骗作案5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滨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