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税港区开展整车进口业务 消费者能省钱一成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产业关联度大,带动性强,与**贸易、现代物流、报关报检、金融保险等产业密切相联。青岛保税港区抓住汽车口岸获批的机遇,大力开展整车进口业务,以整车进口贸易带活千亿产业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报道,在汽车行业,汽车厂家针对美洲、欧洲等不同区域市场,生产车型规格也不同,它们之间的价格差异较大。青岛市民史立达一直想买一辆称心如意的美规车,为此常到外地去察看。今年,他在青岛实现了这个愿望。

青岛市民史立达说,“之前在天津也买过一台丰田霸道,来回跑挺费事的,现在青岛本地也有这种原汁原味的进口车,我觉着在这边买挺方便的,可能价格比4S店便宜10%左右,这边也同样享受车辆质保”.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进口车,这得益于青岛汽车口岸的开通运营。2012年,***正式批准青岛保税港区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结束了山东长达18年没有汽车进口业务的历史。去年7月,汽车口岸正式启用。

进口整车经过海关查验和检验检疫后,还要到这里进行安全环保性能的检测,目前这里有两条检测线,每天大约能检测400辆车。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汽车实验室主任 周保华 进口汽车的检测除了进行社会年审检测项目外,还要进行路试制动、路试速度、方向盘转向力转向角、玻璃透光率等十几个项目的检测。

汽车进口这一崭新业态,也填补了青岛港业务空白,促进青岛港从“单一装卸港”向“复合增值港”转型。

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 冷冰说,“也是为我们青岛港集团整个转型升级,向***物流型强港迈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汽车口岸的开放,更带活了整个山东的汽车产业链。青岛口岸所在的青岛港拥有145条外贸航线,辐射范围、汽车产值分别占全国的52%、18%.*大的优势吸引了各大汽车贸易商入驻。

中国车辆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 闵璞表示,“三月份在青岛上岸以来,当初是每月五六十台车,到现在是每月120多台车,预计明年能达到每月200多台车”.

一年来,青岛口岸已进口汽车1340辆。每进口整车10万辆,可实现进口额45亿美元,实现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约185亿元。汽车贸易还将激活关联产业,吸引整车制造项目落地,撬动更大的产业链。

青岛保税港区汽车口岸办主任 孙冰说,“这条产业链的规模达到千亿元的规模。包括对我们山东的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腾笼换鸟也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 青岛 山东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