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挺进中端“蓝海” 期待个人税优政策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据**财经日报讯 我国医保目录之外的**缺口以及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使得看病难、看病贵越来越成为社会的重要关注点。不过,作为商业健康险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健康”)总经理Andrew Scott和总经理助理吴新春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论上讲,医保留下的**缺口有多大,我国中**人群的****需求有多大,商业健康险未来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

根据平安健康的研究,目前成熟的**市场即将饱和,而潜力*大的中端市场成为了其今年挺进的领域。同时,虽然商业保险在新医改中已被放在了重要地位,但他们仍期盼类似企业年金的个人税优政策尽快**。

他们表示,和一般销售与社保目录平行的重疾产品的保险公司不同,平安健康的差异化市场定位就是为中**人群提供**医疗险及配套的健康管理和就医服务,专注于补充社保目录之外的**。不过,和之前保费动辄上万的**产品不同,就近期其联合平安人寿推出的两款产品而言,年保费为2000~5000元左右,平安健康似乎有意“放下身段”,在维持**市场的同时继续挺进中端市场。

2013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约3.55%。而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在5%以上,发达国家在30%以上。同时2013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占人身险比重为10%,而成熟的保险市场这一比例在30%以上。

虽然目前健康产业在国内已获得**较多的政策扶持,也成为资本青睐的行业,看来是一片前景不错的“蓝海”,但是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整个商业健康险行业依然不见起色。对此,Andrew Scott表示,我国可借鉴国外经验,对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提供一定的税优政策,以此进一步推动商业健康险对个人的吸引力。

国内目前健康保险方面的优惠政策仅有对“一年期及一年期以上的健康保险免征营业税”,“单位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的可以在工资总额5%以内税前扣除”的规定,而对个人所得税方面尚无优惠政策。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