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山东段开工 济南坐火车去石家庄将只需80分钟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9日,记者从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齐济(黄河前)特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大桥2015年12月将完成全线306个桥墩的建设工作,预计2017年1月通车试运行。

按照计划,石济客专全线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到石家庄的*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现场7天筑一座桥墩桥梁每天都“敷面膜”

9日上午10:00,室外温度超过30℃,记者在齐济(黄河前)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4根桥墩已经浇筑完成,“每根桥墩的间距是32米,中铁十局承建的齐济特大桥共分两部分建设,二分部承建的部分共需浇筑196根桥墩。”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二分部总工程师张传令说,一般7天就可以浇筑完成一根桥墩。据介绍,齐济特大桥总长1万米,设计时速为250千米/小时。

仅仅浇筑好桥墩可不行,在中铁十局位于桑梓店的天桥制梁场,记者看到,一个个700多吨的桥梁安静地躺在停放区。由于天气炎热,混凝土结构的桥梁上都敷上了“面膜”,每隔2小时都会有工作人员用水管给桥梁浇水,用工作人员的话说,“这些设计使用年限100年的桥梁也需要保湿”。

“待标段内桥墩基本建设完成,我们就会开始架梁工作。”石济客专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文清说,*快今年9月就会进行**批桥梁的架设工作。按照齐济特大桥工程进展,预计到2015年底,桥墩将全部建设完成,预计2016年3月将桥面的架设工作将全面铺开,之后就会进行铁路的铺设工作,2017年1月就将具备通车试运行的条件。据了解,石济客运专线的一个特点就是全线有8成以上是桥梁。线路

山东设5个站点齐河站或更名济南北站

“我们主要承建石济客专山东段的部分正线以及济南西联络线,其中正线全长约19千米,济南西联络线约13千米。”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经理周林说,沿线主要途经德州市齐河县表白寺镇和晏城街道办事处、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和大桥镇等两个区县四个乡镇。

石济客专在山东境内的走向更像个Y字形,从地图上看,石济客专进入山东省德州市后折向东南,并行于在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左侧经禹城、齐河,跨黄河进入济南市区,通过建设13公里的联络线,实现石济客专与济南西站的连接;而主线则直接接入未来的济南新东站,进而与未来的济青高铁相连,形成新建济南东客站枢纽。

据介绍,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全长323公里,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沿途经衡水市、沧州市、德州市,终至济南市,横贯我国华北地区,连接河北、山东两省。山东省内共设有5个停靠站点,分别是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新济南东客站,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考虑将“齐河站”更名为“济南北站”,这项工作还在逐级申报中。这也就意味着,济南今后不仅有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还将有济南新东站和济南北站,一共有5个客运车站。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