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加盟生意没谈拢 烟台一市民电话被“晒”加盟网站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我昨天**接到了三四十个骚扰电话,都是找我谈加盟业务的,难道是济南那家连锁加盟机构业务员私自把我的信息发到了各加盟网站?”9日上午9点多,烟台市民吕先生致电反映。

他说,8日早上一上班,他就接连接到来自北京、上海、湖北、秦皇岛等全国各地找他谈加盟的电话,让他不胜其扰。“我从来没发布过要加盟的信息。我问他们是从哪知道我信息的,他们说是从不同的加盟招商网站看到的。发布的信息大致内容就是‘我要开店,有项目的业务商可给我致电’。今天骚扰电话继续,我只能关机。”吕先生说。

到底是谁在给他搞恶作剧?他说,半个月前,他想开饭店,就和济南一家加盟饭店管理公司联系,谈加盟事宜。接触一段后,觉得不合适。“就在骚扰电话来的前**,那家公司一姓徐的业务员刚给我联系,买卖没谈拢,发生了口角。第二天骚扰电话就来了,我怀疑是他恶意报复。”吕先生说。

接到骚扰电话后,他就和徐姓业务员联系,对方一直拒接电话。于是他把电话打给了该业务员的同事,并让对方转告该业务员这一做法违法。“*后他同事给我回电话说,徐姓业务员****干这事,但对于造成的影响没办法消除,只能等1个星期的时间慢慢淡化。”吕先生说。

记者查到这家济南公司,该业务员在回复中坚称吕先生的信息不是他传上网的。而对于8日其同事回复给吕先生的话,该业务员只是称;“昨天我和吕先生未正面交涉,那样做只是因工作忙,不想再受他电话的打扰。”

那么,吕先生有啥办法为自己**吗?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硕表示,在没有经过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公布他人的联系方式,是侵犯他人隐私权及通信自由权的行为。但由于多数网站并不核实信息发布者的真实身份,不好收集证据,所以被骚扰者想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很难。而如果能拿到证据,这也是一场民事纠纷,处罚只是让对方消除影响,**原状,精神损失赔偿也不会多。“目前的办法只有让不良信息慢慢挥发。”高硕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