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股权质押业务破解企业融资难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下称“蓝色产权”)联合日照银行开发区支行,为三猫电子以股权质押的形式**600万元。据悉,这是日照市*笔科技型企业股权质押**业务。“就像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三猫电子董事长袁书胜如是形容。

三猫电子是液晶产品专业制造商,拥有国家产品技术**26项,自主品牌商标5个。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因种种原因,从银行申请到贷款存在一定困难。经蓝色产权多方沟通协调,由专业评估公司评估,其技术**的市场价值转化成企业股权进行质押业务,*终**成功。

日照市现有中小微企业近1.9万家,其中绝大多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贷款**的需求。

股权质押是解决**难的一个有效途径,但却存在很现实的问题。“很多中小微企业信用不足、缺少抵押物,股权价值又难以得到银行认可,银企信息也存在不对称现象,导致贷款困难。”蓝色产权总经理彭勇分析,“而我们掌握着完整的企业股权信息,增加了安全性,减轻了银行顾虑”。

根据托管企业的贷款需求,由蓝色产权向金融机构**,并**质押股权的真实性;业务办理过程中,由金融机构实地调查;质押期间,冻结企业质押股权,并由工商部门出具股权出质证明。质押期满,一旦出质人无法偿还贷款,蓝色产权则公开处置质押冻结的股权,变现所得优先偿还质权人。

为进一步推进非上市企业股权质押**业务走向更广阔的**平台,日照市在2012年12月制定**了《关于推进股权质押**业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通过股权质押的形式进行**。据介绍,日照市是全省*早从市级层面**政策的地级市。

今年,日照市委、市政府提出,推动蓝色产权扩展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质押**业务,打造全方位服务平台。日照市金融办还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全市金融工作要点。

目前,在蓝色产权托管的企业组织达11家,已完成股权质押**业务5笔,**总额近4.8亿元,涉及科技、贸易、工业、教育等多个行业。

彭勇说,股权质押**现在仅被日照少数企业采用,今后将会有更多企业认识到这一**方式,成为拓宽日照市中小微企业**渠道的又一有力创新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