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000辆出租将装智能终端 试运行电召预约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据城市信报讯 “我们之前选择了一部分车进行了测试,发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 ,现在我们的技术人员正在北京解决这些问题 ,预计本月中下旬,我们还将继续选择50辆车进行试点。”7月9日,关于青岛市出租车电召平台的建设进展,记者进行了采访。按照计划,岛城今年年底前加快推进“出租汽车智能信息化系统”建设,完成5000辆以上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试运行出租汽车电召预约服务,减少出租汽车空驶。

“我们公司选择了部分车辆配合市运管局进行了系统的试点测试,从之前试点的情况来看,出现了不少问题,比方说司机返厂维修的次数较多,系统显得不是很稳定。”青岛一家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毕竟是新事物,也是可以理解的,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正常的。”陈女士希望青岛能够建立统一的电召平台服务市民。

“‘滴滴’‘快的’这些打车软件公司,毕竟只是一个第三方平台,监管处罚力度都不够,如果青岛能够成立电召打车平台,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监管,出租车市场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业内人士认为。

“我们之前选择了一部分车进行了测试,发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现在我们的技术人员正在北京解决这些问题,预计本月中下旬,我们还将继续选择50辆车进行试点。”7月9日,市运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来说,青岛的电召平台已经基本成熟。

“我们目前正在跟打车软件‘滴滴’‘快的’谈,确定以后的一些细节问题,此后的电召平台计划将‘滴滴’‘快的’囊括进来。”工作人员解释说,青岛的打车市场将改变两大软件混战的局面,统一为市民服务。

“目前很多城市都在使用这种模式,建立统一的电召平台,为市民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计划,岛城将加快推进“出租汽车智能信息化系统”建设。在今年年底前,完成5000辆以上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试运行出租汽车电召预约服务,减少出租汽车空驶。

此外,探讨研究发展“约租车”运营模式(**停靠,只接受电召预约,严禁马路巡游),缓解“打车难”问题。确定1~2款有别于现有出租车车型的相对**车型,试点约租服务经营模式,根据乘客电话或网络预约为乘客提供服务,解决打车难、驾驶员空驶和路面拥堵的问题。试点出租汽车、电召出租汽车召停点建设。在市内主干道规划建设出租汽车召停点,在医院、商务区、旅游景点、住宅小区等人员聚集区规划建设电召出租汽车候车点。

标签: 山东 青岛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