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00多家露天烧烤整改 200家未达标被取缔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烧烤时冒出的浓烟和烧烤摊留下的满地垃圾,是整*的难题。6月14日,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公安局、工商局、环保局、食药监局、***、商务局等九部门联合发文,规定自15日起,济南市区内全面严禁露天烧烤。这条禁令能否解决露天烧烤这一城市环境卫生难题?6月1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济南西部,“烧烤在一九”是常挂在吃串儿人嘴边的一句话,露天烧烤,坐在马扎子上喝杯扎啤,济南*有的烧烤“范儿”就浮现在腾腾升起的油烟中。下午5点多,记者跟随由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整*队伍,来到位于经一纬九的“一九”烧烤一条街,开展对露天烧烤摊点的集中整*行动。

记者看到,在经一路路港商业城东门往南的50多米路段上,聚集了7家烧烤业户。当检查队伍来到一家名为“邵家一九”烧烤的门店时,**立即招呼服务员赶紧将摆在门外的马扎、方桌、扎啤桶搬进屋内,“我们错了,**往外摆桌子,一定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向执法人员求情。

面对这种情形,一位执法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会对不配合的店主的工具进行证据保留,暂时扣留。不过有的摊主还有备用工具,等我们走了,就继续干。很多市民就喜欢吃露天的烧烤,让他们进厅他们也不愿意。有的食客还会帮着烧烤摊主训我们。”

据悉,济南市此次推出的禁令中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本市市区内(含长清区和高新区)的街道、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范围内从事露天烧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高新区管委会)组织辖区城管、公安、工商、环保、卫生、商务、食药监等部门,对本辖区内露天烧烤进行全面整*,对不按《济南市露天烧烤餐饮经营管理指导意见》要求进入设置场所经营和不按标准提升的烧烤餐饮业户,坚决依法取缔。

为了防止露天烧烤的反弹,槐荫区对辖区内260多处露天烧烤网格化管理,在每天11点至14点和17点至20点两个**时段,派专人进行蹲守。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烧烤占道经营已延续多年,要想在一夜之间**规范有很大难度,需要循序渐进、疏堵结合进行*理。”

执法人员又来到纬八路,走进一家烧烤店的厨房,肉串、心管、鸡翅、烧饼在炭*上滋滋作响,升起的烟雾熏得考串的师傅都直抹眼泪。原来,这家烧烤店并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无烟改造,执法人员当即对这家烧烤店下达了停业整顿的处罚决定。

一位围观的市民刘大姐说起露天烧烤是一肚子的苦水,“进入5月份,烧烤摊每**午五六点钟开始营业,一直到深夜才收摊,真是受够了。”刘大姐的家就住在这家烧烤店上面的居民楼内,每天晚上,居民楼下乌烟瘴气、人声鼎沸,吵得楼上居民没法休息。“大夏天的,我们不能老是关着窗户,有时实在憋得没办法,就只能忍着浓烟,打开窗透透气。”刘大姐气愤地说。

“济南市规定严禁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未达标排放的室内烧烤。”一位一同进行检查的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环保局公布了《2014年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通过环保产品认证名录》,里面有30多家企业,只有采用了这些企业的净化设备,烧烤店才能继续进行经营。”

在随后的检查中,记者发现多数烧烤店都严格遵守了相关规定。一位烧烤店**告诉记者,虽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花了一万多元,但油烟少了,与周边居民的关系也融洽了,来消费的顾客仍然很多。

据济南市城管部门统计,目前济南市有露天烧烤业户1000多家,通过前一阶段集中整*活动,目前已有500多家得到有效整改规范,200多家未达标摊点被取缔,正在整*的还有300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