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光明广场喷泉造价370万 已停喷多年成摆设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喷泉一度是城市重大休闲场所、景区里必不可少的景观,无论是时尚气派的音乐喷泉,还是简单的花式喷泉,都会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然而,作为枣庄地标式建筑的光明广场,其喷泉却早在几年前便已停喷,成了摆设。

三百余万造喷泉,喷了几年没了动静

“早就不喷了,现在就下雨的时候还能蓄点水。”说到广场上的喷泉,经常在广场晨练的任先生说。

据了解,1999年,枣庄市光明广场喷泉建成并投入使用,包含一大一小两个喷泉池。十五年过去了,除了*初几年喷泉喷涌外,之后就没再工作过。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广场刚建好的那两年经常喷水,到后来慢慢地变成节庆日或者有活动的时候才用,而现在已经不记得喷泉*后喷水是啥时候了。

为了了解喷泉的具体情况,记者联系上了光明广场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据他介绍,在2005年之后,喷泉便基本进入歇业状态。后来,在2008年时因损坏严重,进而**就不能使用了。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广场上的大喷泉直径为9米,两个喷泉池前期造价达370万元左右。而如今,这造价三百余万的城市景观早已喷头损坏,垃圾漂浮,臭水一池。池内只有杂草还算生机盎然。

“喷泉不仅前期造价高,后期的维护费用也不容小觑。但因为喷泉的景观效果强,城市规划****,所以一度是休闲场所、景区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枣庄市园林规划人士介绍说。

喷泉成了摆设,市民有话要说

“本来市里可供大家观赏游玩的项目就比较单调,这喷泉一停就更少看头了。”

“那么多*花完了,不能说坏了就不修了啊,花的还不是我们老百姓的*。”

“广场本来地方就不算太大,那么大一个不能用的喷泉摆在那个不仅不能用,还影响我们晚上跳广场舞的队伍。”

“小孩子喜欢趴在那个池子跟前往里看,虽然没有多少蓄水,但还是挺不安全的,而且以前也听说有喷泉漏电电死人的情况。再说,夏天到了,蚊虫更容易滋生,也不卫生。”

据了解,市中区共有两处市民集中的公共休闲区,光明广场就是其中之一。虽说广场喷泉多年未喷水,但说起喷泉,市民们*先想到的还是光明广场。同时,花费高额费用建成的喷泉停喷遭到市民多方吐糟也实属理所当然。这一点,七十多岁的赵大爷在采访中就强烈表示,喷泉停喷说是坏了,那为什么不修呢?如果不能喷水那之前投入的资金不就全浪费了?本来想让城市好看的,成了臭水池的喷泉还能好看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