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礁石堆起壮观海虹山 大量市民用手直接往下撕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每逢落潮的时候,黄岛区风河入海口处东侧大浆口海域几处高近两米、总长度近百米的礁石就显露出来,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海虹,就像给礁石镶上了一层黑色珍珠,成为一道别致的景观,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欣赏采摘。

昨天早上7时许,记者在大浆口海域看到,此时正值落潮,一段长约50米,高近两米的礁石上密密麻麻布满了黑色的海虹,一串串、一簇簇,个头比人工养殖的海虹小一些,就像挂在礁石上的葡萄,非常诱人;再往北去,还有几段类似的礁石,总长度近百米。记者注意到,在众多海虹的隙缝里,还有小蟹子和海葵不时探头探脑。

成片海虹引来大量市民欣赏采摘,他们有的用手直接往下撕,有的用刀子抠,还有带着专门制作的小钩子往下挠,一些小孩则爬上爬下,嬉戏玩耍。“这里竟然有这么多的海虹,场面太壮观了,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市民王女士一边用相机拍照,一边跟记者说。

“往常这里的礁石上也会有海虹,但数量远远没有今年多。”正在用小钩子采摘海虹的张老汉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每天落潮时他都来采摘海虹,每次都收获颇丰。“野生海虹尽管个头小一些,但味道非常鲜美,比那些养殖的可强多了。”张老汉说,他一般将海虹带回家后煮着吃,吃不了的就将肉抠出来冰起来,或者凉拌,或者等吃面条时打卤子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