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未战阿根廷心里已怂? 欧洲在这此已七连跪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讯 随着阿根廷涉险淘汰荷兰,晋级决赛,美洲大陆的球迷们长舒一口气:万幸的是欧洲人没有能在今夜突破“世界杯美洲魔咒”,已经在美洲大陆七连跪的欧洲人,还有八连跪的可能!

试问:在世界杯历史上,哪个大洲的战绩*为出色?答案毫无疑问:欧洲。过往19届世界杯,欧洲人拿下10个**、15个亚军、15个季军、14个殿军,夺冠次数超过了9次夺冠的南美洲。杀入四强的队次数字,欧洲是南美、中北美、亚洲、非洲、大洋洲各大洲次数之和的两倍多!不过强如欧洲这样的大洲,也有一个无法征服的魔咒:七连跪魔咒。只要是在美洲大陆举办世界杯,那么欧洲球队总是无法夺冠。

不妨回顾本届世界杯之前,七次在美洲大陆上进行的世界杯战史吧。1930年*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乌拉圭、阿根廷、美国、南斯拉夫四队杀入四强,乌拉圭4-2击败阿根廷夺冠。1950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乌拉圭、巴西、瑞典、西班牙杀入四强,乌拉圭击败巴西夺冠。1962年智利世界杯,巴西、捷克斯洛伐克、智利、南斯拉夫杀入四强,巴西3-1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夺冠。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巴西、意大利、联邦德国、乌拉圭杀入四强,巴西4-1痛击意大利夺冠。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阿根廷、荷兰、巴西、意大利杀入四强,阿根廷决赛3-1击败荷兰夺冠。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更是出现了“三欧战阿根廷”的一幕,阿根廷与联邦德国、法国、比利时三支欧洲球队杀入四强,但阿根廷一路连杀比利时、联邦德国,夺取**。*近的一次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同样是“三欧战巴西”的局面,但是巴西先后淘汰瑞典,决赛点球击败意大利夺冠。

2014世界杯会是欧洲球队第八次无缘**吗?如果今晚荷兰人能够淘汰阿根廷,世界杯奖杯将提前归属欧洲。但是,阿根廷人也许踢的没有昨天的德国那般耀武扬威,可是他们却杀入了决赛。即便是强大的德国,面对梅西**的强大阿根廷,谁又敢说,德国人一定可以夺冠呢?

平心而论,欧洲拥有**水平*高的联赛、洲际俱乐部赛事和洲际国家队赛事,欧洲每支世界杯参赛队都是从尸山血河的欧洲区预选赛杀出的**劲旅,因此欧洲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和集团军优势,在世界杯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别的不说,20次世界杯决赛合计有40支球队(次)参赛,欧洲人霸占了26个名额;历史上20次世界杯产生的80支四强球队里,56队(次)都是欧洲球队。但问题是,再强大的欧洲人,也未能突破“美洲魔咒”。

这一次,德国人将承载欧洲*后的希望。杀入决赛,一路走来,德国人先是痛击巴西,接着碰撞阿根廷。如果德国能够枪挑南美两大班霸夺冠,那将是欧洲人在七连跪之后,对南美洲*凶狠的复仇。如果德国人做不到,那么“美洲大陆”魔咒,将又一次成为欧洲人的梦魇。一句话:欧洲告急,拜托德国!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