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计划截污158处 22条河要有水有鱼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白沙河被称为青岛天河,也是城阳区的母亲河,今年以来,该流域共整*污水直排口8个,已实现全线截污。2014年青岛开展清洁水行动计划,全面整*环胶州湾污染河流,将完成全市158处已发现的污水直排口整*。

青岛市环保局会同市城乡建设委、市市政公用局确定截污时限。责成各街道6月底前完成污水截污任务,需要进行配套管网建设的,由城建、市政部门配合实施,*迟于9月底前完成。

据悉,今年共督查3次,下发督查通报3份。针对流域污染*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城阳区明确了沿河街道担负截污的**责任,排入河道的生活污水不应以旧村未改造为借口而拖延截污进度,凡是不能实现**截污的区域,要实行临时截污,将污水收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以洪沟河为例,洪沟河为白沙河的支流,虽然在洪沟河入白沙河处建设了临时截污设施,污水**排入白沙河。但洪沟河经过重庆路、青岛汽车北站,大量污水存于河道,河水黑臭,不仅仅散发气味,更重要的影响青岛的形象。经排查,污水的主要来源一是夏庄街道丹山工业园附近社区及企业的生活污水,二是流亭街道仙家寨一养猪厂。在各方的共同的努力下,夏庄街道在丹山工业园的末端建设了临时截污,流亭街道多方协调,终将养猪厂取缔,使洪沟河的水质得到明显好转。

2014年岛城开展清洁水行动计划,**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生态良好湖泊等高功能水体,全面整*环胶州湾污染河流,消除所有污水直排口,消灭劣Ⅴ类水体。2014年省控、市控河流水质达到年度改善目标,22条市主要污染控制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降低5%以上,**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2016年全市河流水质明显改善,鱼类可稳定生长;废水排放**企业达标排放、100%实现远程监控,胶州湾污染隐患基本消除。

22条河是指浮山河、海泊河、昌乐河、杭州路河、李村河、张村河、水清沟河、板桥坊河、楼山河、湾头河、墨水河、大沽河、白沙河、镰湾河、风河、豆金河、峄山河、泽河、嵯阳河、潴河、云溪河、桃源河。市区河道整*完后,还需要中水补给,才能实现有河有水、有水有鱼的目标。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