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遇雷雨大风停止室外作业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下发相关文件,针对三季度雨季汛期到来的气候形势,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重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和建筑行业一般性事故预防。对房屋建筑、市政地铁轨道工程、公园景区等**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排查*理隐患,有针对性地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

**天气停止室外作业

针对第三季度雨季汛期的特点,市城乡建设委将**对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地铁轨道工程、公园景区、城区山林防*、房屋拆除工程中开展防汛、防洪、防坍塌、防雷电、防高温等各项安全措施进行***署,对因雨季汛期可能导致的人员群死、群伤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工程,分部分项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活动。“同时,我们将在建筑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对施工工地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险全面掌握、超前防范、***理,遇雷雨、大风等**天气时一律停止室外作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在建建筑工程防坍塌专项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防止事故发生。

沿海护坡加大监测巡查

针对高温高湿、台风、海浪、风暴潮、大雾等岛城汛期天气特点,市城乡建设委将组织开展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理工作,**汛期城市运行的安全。其中,加大对桥梁、隧道、公园景区、道路积水点、沿海护坡、水毁路面的监测巡查,严格落实汛期**在岗带班和24小时跟踪值班制度,组织抢险队伍,备足抢险物资和装备,对发生的险情和事故必须及时报告,并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发现隐患有奖举报查处

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方面,市城乡建设委将全面排查*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和顽症痼疾,并承诺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解决,一时难以整改或可能造成重大伤亡和社会影响的重大隐患,将协调各方力量,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如市民发现安全隐患,可拨打电话12350有奖举报电话,我们将及时对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严肃问责的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不符合通知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该整改的坚决整改,到8月份仍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生产经营单位,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