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伙栈桥边落水 两青岛市民接力营救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来青岛逛栈桥,却被大浪卷入海中,两位青岛市民接力救起了落水者。9日下午,来自洛阳的李海波来到本报读者接待室,讲述了昨日凌晨2点被好心的青岛市民救起的故事。

李海波5天前由洛阳来到青岛,昨日凌晨2点,他由*车站旁的旅馆步行至栈桥,在栈桥上欣赏夜景时,一个四米多高的浪头迎面扑来,他被卷入了海里。

这时,26岁的市民闫光杰骑着自行车经过,不会游泳的他急中生智,抬起自己的自行车就朝地上猛摔,几下过后,摔下的轮胎就被抛到了落水的李海波身边。

“虽然轮胎的浮力不是很大,但那时却真是我的‘救命稻草’。”李海波一把抓住轮胎,稳住了下沉的身体。

“我抱着轮胎在浪里漂了好几分钟,感觉再也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另一位青岛人跳下海救了我。”李海波告诉记者,40多岁的男性市民路过,一头扎进海中,从身后拽住了李海波,将他拖上了栈桥的下水楼梯。

李海波被救上岸后,才知这位救人的大哥家住江苏路,叫张波(音),他说自己由于喝了点儿酒睡不着觉,才到栈桥来遛狗。

因为落水,李海波的手机、*包和证件都已遗失,闫光杰掏出了身上的500元*让他拿去应急。

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救人者之一的闫光杰。闫光杰告诉记者,当晚他在位于山东外贸大厦的公司加班后有点累,就骑车出来吹吹风,在骑到栈桥时,发现距离岸边10多米远的地方有人落水,想扔给他一个漂浮物,就开始往地上摔自己的自行车,现在他的自行车已经报废。而另一位救人者张波,因没有留下电话,记者没有联系上他。

标签: 山东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