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行外汇主体重点监管一站式办理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实行外汇主体监管后,减少了我们跑外汇管理局及银行的次数,办理业务的时间也缩短了。”7月8日,德州元济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久前,德州市外汇管理局按照统一部署,启动了外汇管理改革,管理方式由行为监管转变为主体监管,涉及我市600余家涉外企业和10余家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监管的主体分为企业和银行,并以此为基础,按信誉等级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企业和A类银行信誉等级*高,可享受减少审批事项等更多优惠政策。

为更好服务于企业和银行,市外汇管理局实行综合柜员制,无论是企业资本项目,还是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涉及外汇业务的均实行一站式办理;选择华鲁恒升、金麒麟、德棉等20家**企业,建立外汇业务顾问制度,及时向企业发布*新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业务办理遇到的困难。增加银行业务管理岗位,指导辖内银行依法合规开展外汇业务。

外汇管理改革由事前审批、事中监测变为事后监管,加大了监管力度。 “我们的监管模式从传统的‘机场安检式’变为新型的‘交通摄像头式’。这就好比道路上安装了摄像头,合规守法车辆正常通过,违规车辆留下痕迹,我们可以在不干扰绝大多数正常企业的同时,及时锁定少数违规企业,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降低监管成本。 ”市外汇管理局局长董昕介绍说。

实行一站式办理,极大缩短了企业等市场主体业务办理时间,促进了投资便利化。以有进出口需求的新外汇登记企业为例,实行一站式办理后,企业向外汇管理局柜台咨询办理外汇登记、外债登记、电子口岸备案等业务,***告知,办理时间由平均3天缩短为半天,为企业节省人力成本5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