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拟共建山财大莱芜校区 一体化多举措年内落实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济莱协作区年内将有多项措施落地,以推进济莱一体化进程。其中,济莱统一区号申请已上报工信部,力争年内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此外,传闻已久的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已经证实,将由济南和莱芜两市共建。

济莱协作区自去年提出以来,已有多项举措落地。今年1月,济莱城际快客正式开通,票价仅20元,后经调整,*早班次提前至早上6:00,发车密度缩短为25分钟一班,初步实现了城际客车公交化。7月1日起,济莱高速限速由原来的时速100公里提高为110公里。5月31日,*班济南至雪野的旅游专线也已发出。户籍管理上,济莱两市分别自5月7日、6月1日实现了两市居民身份证的“异地办理”。

接下来,济南和莱芜将力促统一区号,年内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实现济莱两市通讯并网升级,两市之间按市话收费。

此外,济莱两市正在对各自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改造提升,近期将实现两市人口户籍“网上迁移”。教育协作上,两市4个区县(市)20家中小学成立教育发展联盟,开展学生游学、教师互派、师资培训、资源共享等交流与合作;济莱两市共建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事宜正在加快推进。

济莱两市统一的就业人才信息平台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今后,济南市属事业单位限济南户籍本科岗位,允许莱芜户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报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