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邮票首发 <苹果>印证"烟台-国内苹果原产地"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胶东在线网讯 9日上午,烟台市**召开《水果(一)》特种邮票发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15日,中国邮政集团将发行一套四枚水果纪念邮票,内容为苹果、桃、石榴、金橘。烟台市毓璜顶支局邮政日戳确认为《苹果》邮票原地戳,从侧面认证了“烟台-国内苹果原产地”这一概念。

特种邮票烟台*发 烟台苹果影响力再提升

烟台申请到《水果(一)》特种邮票*发仪式,对烟台苹果产业具有什么意义?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的美誉,汇集一个国家或地区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等各方面精粹,是外界了解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重要方面。

烟台市农业局副局长沙声涛说:“邮票号称《国家名片》,又称《地域名片》,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他的发行极为慎重。就像本次苹果邮票的发行,不仅要考虑到苹果本身在国内水果产业中是否具有代表性,更要考虑到苹果在国内的起源及传播等诸多情况。烟台这次申请到苹果邮票的*发式,特别是争取到让邮政集团公司将毓璜顶支局邮政日戳确认为《苹果》邮票原地戳,应该来讲也从侧面认证了‘烟台-国内苹果原产地’这一概念,对烟台苹果影响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烟台莱阳梨、大樱桃久负盛名 有望组团加入水果邮票

水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本次发行的为**套水果邮票,打造了一套**的《国家名片》。除了烟台苹果,烟台莱阳梨、大樱桃、葡萄等水果久负盛名,山东省邮政公司烟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连辉,向本网记者介绍了其他水果邮票的后续发行计划。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按照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每年对要发行的邮票进行设置,报****。本次水果邮票的发行,经过市委市**的努力已经争取到了。国家规定,水果必须有历史的见证,到达一定的产量,产业形成一定的规模,在国内乃至世界有影响的水果项目才可以申报、申请发行邮票。我相信苹果邮票的发行也为今后莱阳梨、福山大樱桃奠定了一定基础。”杨连辉说。

标签: 山东 财经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