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休渔期海鲜价格微涨 9月1日正式解禁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胶东在线讯烟台休渔期已过去一个月,海鲜市场上也开始大量出现养殖海鲜和冷冻海鲜,受今年海鲜产量的影响,休渔期期间普通海鲜价格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

记者来到莱山区康惠商贸城,虽然现在在休渔期,但市场上并不缺少新鲜的水产,养殖海鲜满足了市民们对海产品的需要。正在购买海鲜的张**告诉记者,“家人很喜欢吃海鲜,经常回来买海鲜。今年海鲜价格没有想象的那么贵,可能是因为今年海鲜比较多吧。”

“今年休渔期之前的海鲜产量比较大,现在冷冻和养殖海鲜也开始大量上市。”康惠商贸城专门卖水产的郭**也告诉记者。“一般休渔期的价格都要高不少,今年上市的数量比较大,所以价格虽然涨了,但涨幅并不算太大。”

记者询问得知,普通鱼类价格在17元到30元不等,都是冷冻和养殖海鲜,**出售新鲜活鱼。鲅鱼、鲍鱼一类中**海产品价格基本持平,没有大幅度波动。“现在还是养殖的鲅鱼、小黄花、偏口鱼这类卖的比较好,价格不贵,大家也喜欢吃。”新世界百货的水产营业员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9月1日中午12点,为期三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将结束。如今,在**的各项宏观调控之下,市场已逐渐适应休渔期的过渡,在本地冷冻、养殖水产以及南方水产调入的补充下,我市海鲜市场平稳发展,价格稳中有升,使得市民可以以合适的价格新鲜食用的海产品。

》》延伸阅读

按照规定,刺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我省禁渔区线内的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渤海毛虾禁渔期为6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可捕期为8月20日12时至10月31日12时。8月20日前,禁止流网在我省对虾增殖保护区内捕捞作业;渔业辅助船在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不得出海作业。

标签: 山东 财经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