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版低价药清单发布 西药日均不超3元中药5元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胶东在线网讯  日前,布洛芬缓释片等81种西药,维C银翘片、小柴胡片等163种中成药将取消*高零售价,在日均费用标准(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内自主定价。记者从烟台市****获悉,取消*高零售价后,部分低价药品有望重回市场,减轻市民看病负担。

近日,省***发布新的《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包括81种西药和163种中成药,替硝唑、甲苯咪唑、布洛芬、阿司匹林、维C银翘片等常用药品均在列。这也意味着,这244种低价药将取消*高零售价,按照日均费用标准。

现阶段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不突破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的前提下,执行药品加价率政策的医疗机构以实际购进价为基础,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加价率作价销售;执行药品零差率政策的医疗机构按照实际购进价格销售;社会零售药店自主制定销售价格。

“烟台将积极执行山东省***取消*高零售价政策,取消*高零售价后,部分低价药品有望重回市场,减轻市民看病负担。”烟台市***工作人员称。

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西药)

序号 医保编号 药品名称 剂型

1 92替硝唑**泡腾片、含漱液

2 115克霉唑栓剂、膏剂

3 120制霉素(别名“制霉菌素”)**栓、**泡腾片、片剂

4 161甲苯咪唑片剂

5 164哌嗪片剂

6 165双羟萘酸噻嘧啶片剂

7 171布洛芬缓释胶囊、缓释片

8 172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9 180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剂

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中成药)

序号 医保编号 药品(剂型)名称

1 4 感冒疏风颗粒、片

2 7 荆防颗粒

3 14银翘解毒合剂

4 15柴黄片、颗粒

5 7 复方感冒灵颗粒、胶囊、片

6 20桑菊感冒颗粒、片、丸(浓缩丸)

7 22维C银翘片

8 29小柴胡片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