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应届毕业生达52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9日上午8点,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侯典明,教师处调研员李文生,**处副处长于炳文,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安保处副处长徐文元,省教育厅基教处副调研员王春英,财务处副科长陶进晋等对2014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以及省内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36390人,25105人确定了就业岗位,总体就业率约为68.99%,与上年同期相比,总体就业率下降了2.05个百分点。

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方面,今年1至6月份,共有9531家用人单位通过就业网发布招聘需求信息,岗位需求总人数共计17.8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9万人。

“总体上看,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仍面临诸多挑战,形势依然严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表示。

张志勇介绍说,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对就业形势有较大影响,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就业结构性矛盾尚没有的得到根本性改善,高校毕业生对就业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另外,高校毕业生对公平就业有更高诉求。

“今年我省应届毕业生数量将达到52万人左右,同时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城镇就业也进入快速增长期,再加上****就业、安置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进一步加剧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张志勇认为,女大学生就业受到各种隐形歧视的问题、**大型企业招聘不透明的问题、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渠道不畅及毕业生就业权益**等方面的问题,都需要认真关注,努力化解。

张志勇表示,下一步,山东省教育厅将对将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进行更加全面的分析,准确把握, 力争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比例都有所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