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建车险电销禁拨平台 市民可屏蔽电话号码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刚买新车或者车险到期,手机就被各家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打爆?山东将建统一的财产保险电销业务禁拨平台,市民可通过该平台**电话号码,各保险公司不能再打扰。

山东保监局日前下发《关于机动车险承保环节有关要求的通知》,对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扰民问题进行规范,要求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建立“山东省财产保险公司电销业务禁拨平台”,客户在该平台录入本人**接听的保险公司电销呼入号码,即进入各保险公司的禁拨电话名单,险企呼叫中心数据库通过技术手段进行**。

保监局还强调,保险公司开展电销业务只能通过电销中心专属电话,禁止用客服电话、分支机构办公电话、业务员手机等。将核查统计电销扰民的投诉,一旦查实使用非电销专属号码,将上报***,并定期进行公示。

据省内一位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财险公司从2007年开辟了“电话营销”业务,这一新的营销渠道成效显著,但也一度出现了强行推销、泄露信息、恶意骚扰等诸多问题,引发大量投诉。有的客户刚买了新车,就接到七八家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有的公司前几年内部管理不规范,不同部门轮番争*同一个客户。监管部门也连续**多项措施予以规范,遏制电销扰民。“比如对续保客户,*多提前40天打电话。客户明确**接受电话推销的,系统至少**1年。处罚措施也很严,根据***的规定,如果一年内被投诉两次并且查证属实,三个月内不能向新客户进行电话营销,再犯甚至有可能被停止这项业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