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就是命令 为营救生命财产争取更多时间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警情就是生命,就是与死亡赛跑,或许普通百姓**次与警察接触就是通过‘110’,面对警情,我们要迅速下达指令,在做好分析研判的同时,为生命或财产尽量争取时间……”当我们走进淄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见到指挥调度室副主任邵连鹏时,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但谈起本职工作却热血沸腾,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他已从警10年,年均工作4200小时,谈起这10年的工作他总是说:“这就是本职、责任和义务,无论谁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做到这一切。”

出军营入警营 “为人民服务”始终如一

邵连鹏1991年入伍,10几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强壮的体格、坚韧的性格、服从命令的天职。2004年,邵连鹏带着对军旅生活的怀念转业从警,他说:“警察工作和军人一样,有铁一样的纪律,是军人生活的延续”。于是,邵连鹏*先从一名巡警做起,开始了警察工作。

随后,邵连鹏被调往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从事社区民警工作。经过几年的基层锻炼,2008年,邵连鹏被调入淄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室工作。在当年“汶川大地震”期间,邵连鹏通过捐款、献血等方式与同事们一起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

“作为一名专业军人,我应该到灾区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当听说要选派人员到绵阳做震后维稳工作的消息时,邵连鹏顾不上重病的父亲,自告奋勇报了名,通过选拨,邵连鹏如愿成为淄博公安系统60人支援灾区队伍中的一员。

2008年6月至8月,邵连鹏与同事一起奋战在绵阳地区安全防控和卫生防疫工作一线。谈起那段经历,邵连鹏感触颇深。“虽然经历10余次心惊胆战的余震,但给我印象*深的是在大雨中帮助一家茶企*救物资”,邵连鹏回忆说,当时下着暴雨,因为积水过高,位于北川县城的一家茶厂被淹,其中一个仓库储存的茶叶被泡,如果不及时*救,损失将会更大。在接到救援指令之后,邵连鹏与同事,通过人拉、肩扛、小车推的方式,成功将仓库内的茶叶转移。

一肩挑家庭重任父亲眼里的好儿子 妻子眼中的好丈夫

结婚10多年,邵连鹏已40岁,可孩子还不到4岁,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响应国家政策晚婚晚育时,邵连鹏则给记者讲述了他的家庭故事。邵连鹏的父亲长期患病,瘫痪在床上,而婚后不久,妻子也因患病而长期*疗。

一边是重病的父亲一边是患病的妻子,从警之后的邵连鹏除了工作就是家庭。2005年,邵连鹏为了能照顾父亲,把父亲从滨州老家接到了淄博,除了工作就是带着妻子和父亲四处求医。2006年,在一次例行检查中,父亲被确诊为胸椎肿瘤,邵连鹏决定给父亲进行手术*疗。在父亲瘫痪卧床期间,邵连鹏与患病的妻子轮流伺候,尽管工作繁重,邵连鹏总能抽出时间陪父亲,帮他擦洗身子,拉拉家常。

期间,邵连鹏也没有放弃对妻子病情的*疗,7年时间内妻子先后做过4次手术。2007年,妻子的病**了。2010年,邵连鹏与妻子终于有了他们的爱情结晶。由于妻子下岗在家,邵连鹏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

十年如一日,邵连鹏一直用这种方式在表达着对父亲的爱,对家庭的责任。 2011年,邵连鹏的父亲因病去世。谈起邵连鹏,淄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室主任刘兵这样评价:“在我们同事眼里他是一个好丈夫,是一个大孝子。”

一年工作4200个小时 创新推动110工作发展

谈起自己现在所担任的工作,邵连鹏说:“无论在部队还是在警营,都是为人民服务。”

今年年初以来,邵连鹏协助科室**圆满完成了淄博市“110”集中接警、警情回访系统研发升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警情分析研判、各项重大活动安保、重大警情指挥调度等工作任务。邵连鹏也是一个喜欢钻研的人,他主动研究全市警情动态,认真分析规律特点,起草并发布多期《动态警情》,为基层打防管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指挥调度室主任刘兵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110’在社会管理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的工作任务也越来越繁重,相对于其他公务人员来说,指挥中心民警一年平均工作达到4200个小时,除了接警传达还要分析数据,做好回访和回复,尽管很累,但我们做得很值。”在采访中,邵连鹏搬来了一摞内部警情通报材料,记者发现,上面除了数据外竟然详细到每个派出所接处警时间、群众满意度等等详细资料。刘兵说:“像这些材料,都是邵连鹏牵头来做”。

在邵连鹏的带领下,值班组***地完成“110”接处警、重大紧急警情指挥调度、收发传真、局长公开电话、下达会议通知、群众咨询电话等各项工作任务,无论是咨询的还是投诉,都能够耐心接听每一名群众的电话,认真地答复每个问题。

邵连鹏在每天的接警工作例会上总是说:“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拨打‘110’**,或许是他人生**次接触警察,我们的接警语气和认真程度就代表了警察形象。时间就是生命,接警的同时要为*救处于危难时期的生命和保护国家、人民财产安全争取时间,这就是为人民服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