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连演三国桥段 梅西用凌波微步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讯 在今天凌晨阿根廷和荷兰的半决赛中,央视**评论员刘建宏现场解说比赛。

对于阿根廷的后腰马斯切拉诺,刘建宏充满了赞叹:“他也是个**型球员,不仅能打后腰还能打后卫,而且他还是个‘政委’型球员,本场比赛前他就将队员们召集起来鼓舞士气。马斯切拉诺就是阿根廷后场的节拍器,只要有他在,阿根廷的探戈就不会跳乱。”

对于本场比赛,刘建宏表示不可能像昨天那样:“阿根廷和荷兰都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虽然他们都有天才的进攻球员,但防守才是他们立足的法宝。开场15分钟以来,虽然每支球队控球的时候都能长时间的控球,但要想真正威胁对方的禁区还是不太可能。”

第14分钟梅西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皮球穿过人墙后被西莱森倒地没收,刘建宏不禁赞叹:“这是一届属于守门员的世界杯,在守门员之中也有‘梅西’,也有‘C罗’,只不过他们换了个名字而已。”

刘建宏谈荷兰主帅:“范加尔下赛季将执教曼联,他此前已经执教过很多**,像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荷兰国家队,现在又要执教曼联,他就像欧洲**球队执教证书的收集者一样。”

第28分钟马斯切拉诺在跟对方碰撞后倒地,经过*疗后他又迅速投入比赛,这也让刘建宏非常感慨:“有时候我们的家长看到这样的场面,就说不让孩子踢球了。错!足球就是男子汉的运动,如果你的孩子在足球场上连这样的碰撞都应付不了,那他在人生中还能应付怎样的挫折呢?”

比赛场面有些平淡,刘建宏也表示:“虽然凌晨看这样的比赛有些疲倦,但这就像是太**手过招,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场比赛不会太热闹,所以我们就看门道吧!”第44分钟梅西带球突破被犯规,刘建宏盛赞:“那一刻,我就像看到了小说中的凌波微步。”

比赛打了60分钟还没有进球,双方的攻势也没有太多亮点,刘建宏也调侃道:“很多球迷可能会恨不得按快进键,让比赛直接进入到加时赛和点球。”

比赛场面有些焦灼,刘建宏也以“爱因斯坦悲剧论”为由头谈起了中国足球:“真正的悲剧是每天做同样的事,但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结果。如果你**看世界杯一边吐槽中国足球,那对中国足球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我们应该在一边看球的同时,一边想怎么提高中国足球。”

第81分钟阿根廷换上阿圭罗和帕拉西奥,刘建宏表示:“在萨韦利亚看来,蒋干盗书也完成了,草船借箭也完成了,借东风也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要进行赤壁之战了。”

经过艰苦的点球大战,阿根廷*终挺进了决赛,但刘建宏将掌声送给双方:“这是一场完美的半决赛,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出了更强大的心理,表现出了更精湛的技术。如果你是90年以后出生的,那你根本就没有看过阿根廷进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和梅西进入了世界杯决赛,本届世界杯表现*好的两支球队在决赛相遇了。”

标签: 阿根延 梅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