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溺水后如何抢救:倒出积水 清理堵塞物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遭遇突发溺水状况,把握住生命*救的**8分钟至关重要,那么什么是**8分钟,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又应该掌握哪些必备的急救技能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一般来说,人的心脏骤停后10秒,人的意识会丧失,3分钟后,出现脑水肿,8分钟,出现脑死亡,如果错过8分钟,将有可能成为植物人或者是死亡。8分钟,是打通生命通道的**时间。

淄博市**医院急诊科主任鹿中高:“8分钟以内救*将会达到20%的***,4分钟之内将达到60%的*救***。”

**步 倒出积水

淄博市**医院急诊科商禧程:“大腿置于患者的腹部,拍打患者的背部,患者的头部朝下排水。”

第二步 清理口鼻堵塞物

淄博市**医院急诊科商禧程:“将头偏向一侧,用工具或者是手指清除口鼻分泌堵塞物。”

第三步 人工呼吸

淄博市**医院急诊科商禧程:“捏住患者的鼻孔,抬颌开放气道,吹气的时候要观察患者胸廓起伏的情况。”

第四步 胸外心脏按压

淄博市**医院急诊科商禧程:“患者两乳头连线中点,垂直按压,按压深度5厘米以上,按压频率,每分钟100次以上。”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