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以来已有1.1万辆车乱占公交车道被罚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公交跑不快,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被社会车辆占了专用道。今年以来,已经有1.1万辆车因此被罚,每月平均两千辆。自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开展针对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的集中整*行动。

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市区已有1.1万余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和停放的车辆被开了罚单,平均月均两千余辆**车被罚。民警介绍,虽然驾驶员们都知道黄色标线的专用道区域、公交车站严禁停放车辆,但许多被处罚的司机仍然要“据理力争”,理由有很多种,有人说公交专用道上没有车,仅仅是临时占用而已,有的说是要借道拐弯。对此,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负责人解释,车辆想变道右转需要在路面上划有虚线的路段变更车道,进入右转道,而不能长时间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对于在公交车专用道上违法停车的驾驶人罚款100元,有明显禁停标志的罚款200元、记3分,对机动车违规进入公交专用道行驶的,罚款100元。

为进一步**公交优先,交警部门将自即日起,在市区开展针对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的集中整*行动,除了现场贴罚单、视频抓拍等手段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强非现场执法力度,尽快开展公交专用道视频监控系统及违法抓拍系统设备的检修,**视频违法抓拍系统正常使用,并安排专人每天抓拍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摸排早市、夜市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地点,联合辖区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充分利用DV摄录、拍照等方式详细固定违法时间、地点等事实,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书》,告知违法行为人、车辆所有人违法处理渠道;驾驶人不在现场且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的坚决依法实施拖移;民警在疏导交通过程中,优先**公交车的优先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