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拟购两架消防直升机 百米高楼需建停机坪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讯  青岛将有自己的消防直升机了。7月9日晚,青岛市**采购网挂出了“消防直升机采购项目招标公告”,以2.4亿元为招标控制价采购两架消防直升机。今年4月8日,《青岛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其中规定,今年5月起,建筑高度超过100米,且标准层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重要公共建筑,应当设置屋顶直升机停机坪或者供直升机救助的设施。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一些**的写字楼、医疗单位已经配建。

《消防直升机采购项目招标公告》中提到,“山东三维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青岛市公安消防局的委托,对消防直升机采购项目以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参加投标。”项目内容是2架消防直升机,“招标控制价为24000万元。”

据了解,自今年起青岛市投入8.63亿元,用于购买消防直升机、消防船等**消防设备,打造“海陆空地”四位一体的消防体系。其中,高楼*灾、化工企业*灾、重特大高速公路事故中,使用直升机救援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以大大提升救援的效率。随着城市的发展,高层楼房越来越多,在发生*灾后,扑救和人员疏散是消防救援的一大难点。这种情况下,消防救援功能的直升机作用*大,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都已经拥有了具有这些功能的直升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青岛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新建 、改建 、扩建高层建筑高度超过100米 ,且标准层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重要公共建筑,应当设置屋顶直升机停机坪或者供直升机救助的设施。

目前,岛城哪里有可供直升机起落的地点?记者就此询问了一名直升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个别高层写字楼,比如香港中路上的万邦中心楼顶就有停机坪,此外一些医疗单位也有直升机起落的位置。一般停机坪会设计在高楼的顶上,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高层居民小区虽然有些楼房顶部是平顶,但没有相关设计和设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共有4处医疗机构有直升机降落点,分别在胶州路市立医院病房楼楼顶;劲松三路的市120急救中心;青大附院西海岸医院;三医新院区。

10日,记者来到香港中路万邦中心楼。据了解,这栋51层的楼房高232.5米 ,除了楼顶的停机坪,为防范一旦发生*灾,万邦中心在13楼、22楼、35楼和屋顶层设置了避难层 ,避难层四周采用防*材料和加固结构,装置有防*隔烟系统。此外,楼内还设有两部楼梯和两部专用消防电梯,用于*灾疏散。

标签: 山东 青岛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