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贵州男孩患脑干胶质瘤 爸爸从东营带回“生的希望”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贵州人邱培亮4岁的儿子“狗狗”患有脑干胶质瘤,一家人辗转各处求医无果,只能眼睁睁看着儿子的身体被恶性肿瘤逼向绝境。夫妇俩做出一个决定:如果儿子死去,就捐出他的遗体给需要的人。


“狗狗”一家的故事*初被《重庆晚报》、《贵阳晚报》报道,7月8日在腾讯网《焦点人物》推出后引起轰动。而就在7月5日,邱培亮得知东营一位6岁女孩“可儿”与“狗狗”病情相似,且通过中医疗法基本*愈。这位贵州爸爸辗转千里来到东营,寻找*疗儿子的“希望”。本***采访了事件的当事人。

癌症晚期带来的疼痛无时不刻地折磨着只有4岁的“狗狗”

贵州4岁男孩“等待重生”

7月8日,腾讯网推出的《焦点人物》频道,贵州省六盘水市4岁男孩“狗狗”成了主角。他被称为“等待重生的孩子”,得到2万名网友同时关注。

“没想到给他起了个这么好养活的名字,孩子还是得病了。”父亲邱培亮在接受腾讯网采访时说。4岁的“狗狗”长相白净可爱,脸上连一颗痣都没有,小嘴很甜,见人就喊,人见人爱。然而,就在三个月前的4月9日,“狗狗”被查出脑干胶质瘤,一家人辗转各处求医,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答复:手术风险高,复发率高,不建议做手术。

肿瘤恶化飞快,先是导致“狗狗”手脚僵硬,头部剧痛,**得右眼睁不开,甚至导致昏迷。看着儿子的疾病**天恶化,“狗狗”的父母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弃*疗,在儿子去世后将他的器官和遗体全部捐献。

邱培亮和爱人签下了遗体器官捐献书。6月中旬,一家三口来到遗体捐赠经验更为丰富的重庆,租住在新桥医院附近,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旅馆里,等待捐献。

“与其烂在土里,不如帮帮别人。”当生命被迫倒计时,一家人在绝境之下的告白让众多网友动容。《重庆晚报》、《贵阳晚报》、腾讯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后,“狗狗”一家的故事引发全国性关注,单是**搜索,关于“贵州4岁男孩‘狗狗’”的消息便有128万条。

东营妈妈发来*愈病例

“东营一个6岁女孩跟‘狗狗’患过同一种病,现在已经*愈了。”7月5日,“狗狗”爸爸邱培亮接到了一个归属地为山东东营的电话。正是这个电话,让正在等待“死神”宣判的一家人突然看到了希望。

拨打电话的女士正是一位东营人,她在四川出差,在报纸上看到了“狗狗”的报道。原发性脑干胶质瘤,这个词让她瞬间联想到家乡一位朋友的女儿“可儿”——去年8月,“可儿”就是被确诊为这个病,被多家医院宣告无*,就在他们准备放弃时,孩子的姑姑介绍了一名中医,在吃了一段时间的中药后,竟奇迹般地病愈了。

会不会是骗子?邱培亮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就在“狗狗”的故事被公众熟知后,不少医院、个人联系过邱培亮,称可以免费为“狗狗”*病。这些人的身份和话语的真实性,都很难分辨。

“都是为了孩子,我理解他的担心。”“可儿”的妈妈文女士(化名)事后告诉记者。邱培亮*终还是拨通了电话。文女士将女儿生病期间和病愈后的照片、脑部CT片子一并发给了邱培亮,让两家人都感到惊讶的是,“狗狗”与“可儿”的肿瘤几乎长在同一位置。

飞赴东营替儿寻找6岁“病友”

邱培亮决定亲自来一趟东营。7月6日上午,他从重庆出发,乘飞机飞往青岛,又辗转5个多小时汽车往东营赶,直到当晚7时,出现在了位于仙河镇的“可儿”家中。从重庆到东营,“狗狗”爸爸的直线行程已超过4000里地。

“女孩活蹦乱跳,完全不像患过脑干胶质瘤。”陪同邱培亮来东营的记者回忆,邱培亮见到“可儿”后很惊讶,与“可儿”妈妈交流两个多小时,查看了“可儿”患病时北京天坛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检查报告,详细询问了求医过程,还与*愈“可儿”疾病的医生取得了联系。当晚他和记者在东营留宿,第二天一早又坐飞机赶回了重庆。

“这次无论如何要试一下。”反复考虑之后,邱培亮决定也为“狗狗”尝试一下“可儿”的*疗办法。7月9日晚,在初次使用外敷中药后,邱培亮从重庆给文女士打来电话,称“狗狗”的头皮能看到脑积水排出来了。

全国网友自发成立了“狗狗加油”QQ群,人数已从*初的30多人增加至400多人。“狗狗”的妈妈在群里留言道:“狗狗”昨晚还抗拒服用味苦的中药,今天就愿意乖乖吃药,而且居然也开始吃饭了。从东营带回的“生的希望”,让一家人决定不放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