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打击囤地行为 土地开发闲置严重将督查督办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自国土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烟台土地利用动态巡查模块正式开通后,我市发布《土地利用动态巡查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实施办法》。该《办法》通过建设项目跟踪、信息现场公示、价款缴纳提醒、交地确认、开竣工预警提醒、开竣工申报、现场核查、闲置土地查处、建立诚信档案等手段,实现对辖区内建设用地批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

目前,为**全程监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国土资源局成立批后监管办公室,负责全市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系统的监管、调度和市区巡查任务分配的监管、调度,定期对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的具体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土地开发利用情况进行通报,对土地开发利用情况不佳、闲置土地情况严重、工作开展落实不力的辖区,适时督促检查和实地督办。对于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或存在虚假、瞒报等情况、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严重的地区,约谈相关责任人。未按时巡查的项目达到一定数量后,将关闭监管系统供地模块,一并核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另外,对巡查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适时通过当地媒体和中国土地市场网向社会公开,同时计入相应级别的诚信档案,按照有关规定,禁止其参加土地竞买。

标签: 山东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