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工场”圆学子创业梦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问:学校刚刚组织2014年度大型的校企合作**,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这是不是就是学校的特点或者特色?

答:我们学校从优势来说,属于行业办学。这些年走的是校企合作,也是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我们是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特别是在高职中,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问题,这些年我们走的是比较清晰的一条路。

我们与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就是一个例子,与山东惠发公司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理念,在前期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于2013年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企业出资3000万教育基金成立惠发学院,形成校企“共生”平台。企业在我校设立教学办公区,企业的经营机构设在学校,真正实现校中有企、企中有校。

现任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增玉先生是我校88级卫检专业的**校友,他于2005年开始创办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之后他不忘回馈母校,捐资助学,以感谢母校的培养。惠发公司参与我校学生从招生到就业的全程培养工作。在招生阶段,制订优惠的招生政策,将招生与招干相结合,惠发班学生带工资上学,享受高额奖学金,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人才。在校期间,校企双方根据企业的需要为惠发班学生开设课程,且企业为教学提供实习实训设施,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企业还资助学生带薪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提前了解社会。学生毕业后可与惠发集团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作为储备干部进入惠发集团工作。

问:学校在高职院校中**开设了养老产业管理人才的专业,该专业很有发展前途,请给介绍一下。

答:前段时间召开**期间的热门话题就是养老问题,我国即将进入老年社会,与养老产业相关的人才需求将非常大,这也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因此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较早地开设了这个专业,同时我校还具备以下优势:

一是我校是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单位,山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二是我校2013年由山东省民政厅授予养老服务与管理培训基地。三学校计划建设**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孵化基地。与养老事业发达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合作,引入**化职业证书课程,组建“养老产业**班”,培养**化标准的养老**管理服务人才。也就是说我校开设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定位以“养老产业**人才培养”为核心,专门培养具有**化标准养老**管理服务人才,将来从事市场运营、业务总监及**护理员等。

问:请介绍学院的创业教育。

答:学校建立了“创业工场”,构建了具有商科特色的“专业教育+职业技能+就业指导+创业文化”的“四位一体”创业教育模式。如我校的阿里巴巴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就是我校建立的教学与创业相结合的、集实训、创业于一体为学生打造的就业创业平台。运作模式主要是通过采用全真企业化的工作环境进行实战操作,给学生进行电子商务内贸和外贸知识的培训,教学方面注重与就业和创业进行有效结合,人才培养由学校、阿里巴巴和企业共同完成。是对学校创建创业型大学理念的一种践行。

山东商职学院不仅办学实力强、社会地位比较高,而且就业工作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就,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等都吸引着考生报考,学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9%以上,位居山东省高职学院**。2013年我校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高校50强”,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被***授予“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称号,这也是山东省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围绕报考的相关问题,该校招办负责人接受了采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