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以生态工业促节能降耗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日照市委、市**决定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把生态工业作为**,围绕市的总体工作部署,日照市经信委制定了日照市工业生态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将活动内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和量化,落实到区县及**耗能企业,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办法;成立了专门督促协调机构,每月调度区县、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通报。

一是加快工业结构调整。以项目为抓手,落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计划,扎实推进五征集团大马力拖拉机变速箱等百项**项目,实施日照京华能源海水淡化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发展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创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9家。

二是化解过剩、淘汰落后产能。列入2014年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企业有关设备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已经完成总量的60%。淘汰落后机电设备涉及企业24家,设备2.8万台套,正在进行中。

三是抓好**企业节能。以钢铁、电力、石化、建材、造纸等行业和年综合耗能5000吨以上用能企业为**,抓住主要产品能耗、主要工序能耗、主要用能设备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能效对标活动和节能低碳行动。对列入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的26家企业下达了年度节能量任务目标,就2013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下达了2014年节能**项目推进计划,确定了项目**责任制,将每一个项目落实到具体人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园区和**企业循环化改造方案的编写完善工作;推动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等园区循环化改造进度,加大了对相关**支撑项目的监管;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了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和低碳工业试点园区。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市****了日照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目标、**和**措施,突出发展汽车发动机、脱硫除尘设备、环卫车、变压器等节能环保设备

五是着力抓好节能监察。对列入国家低碳行动的26户用能单位和全市年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用能企业的能源利用状况进行监察。依法对新增、改建、扩建等项目开展节能评估。加快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平台,加强对企业、咨询机构和认证机构的监察和管理。

标签: 山东  日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