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转基因食品在中国被“妖魔化”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据中新网贵阳讯  “人们看见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时,*先就会问这是不是转基因西红柿。”7月12日,在贵阳“农业生态转型与**粮食安全”**上,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表示,转基因食品在中国已被“妖魔化”。

陈章良认为,在粮食进口比例日益增长的中国,急需可促进产业增长的高***来提高农业生产力,但国家对包括转基因技术在内的多项高***有所限制。

陈章良介绍,目前中国只有水稻、玉米、木瓜以及棉花获准发放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但真正允许进行商业化生产的只有木瓜和棉花。

自1996年*例转基因农作物产业化应用以来,**转基因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快速发展。发达国家纷纷把发展转基因技术作为*占未来科技制高点和增强农业**竞争力的战略**。

“转基因食物安全吗?”“转基因食物是否会影响生育能力?”随着人工技术介入自然物种的正常进化,人们开始对转基因技术提出疑问。2010年2月,一条以《广西抽检男生一半**异常,传言早已种植转基因玉米》的帖子开始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了不少公众对转基因产品的恐慌。

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骆世明介绍,转基因食品在短期内无害是可以确认的,但长期的安全性还说不清,有待于进一步考证。他说,转基因食品对自然生物链也有一定影响,纯转基因农作物种植区是不会引来昆虫等生物停留。因此,美国在种植转基因农作物时,会使用5%-10%的面积种植非转基因农作物,以吸引昆虫停留,保持自然生物链的完整性。

记者从农业部官方网站了解到,据美国农业部(USDA)2013年6月30日发布数据:按种植面积计算,美国种植的90%的玉米和棉花、93%的大豆、99%的甜菜都是转基因品种。转基因甜菜用于制糖,几乎100%供美国国内食用,美国75%-80%的加工食品都含有转基因成分,美国是吃转基因食品种类*多、时间*长的国家。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