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物流电商平台上线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由山东高速联合临沂市**、大唐电信、星通联华共同打造的物流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满意网9日在临沂市召开产品发布会。满意网将物流交易的全部过程网络化,用户只要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实现车源、货源发布、交易达成、在线支付及服务评价,将成为国内**个实现物流交易网络一体化的信息平台。

近几年物流产业快速发展,但物流服务供需发布、交易方式较原始,诚信体系缺失,造成物流企业蒸发、跑路等现象频出,给发货人造成重大损失。满意网如同一个电子化物流交易园区,它通过将物流园区的交易机会发现、交易磋商、成交支付等功能从线下移植到线上,融入线上比价、竞价功能,实现实体运输追踪、责任追溯,实现物流和信息流的公开化、透明化,推动物流业的规范、健康运行。

据介绍,物流企业、物流中介及个体运输户等均可作为店主在满意网开设网店,托运人(**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比价、竞价、比信誉、比服务选择合适的商家购买相应的服务产品。

满意网将提供第三方支付功能,用户可将货款或运费中的一项或全部存入平台专用账户代为保管,待交易完成且双方无异议后,满意网将根据客户的支付指令将相应货款和运费划入卖方账户,从而避免了承运人卷款跑路或者托运人(**人)在货物运达后拒不支付运费、货款的尴尬局面。

目前国内物流信息平台**模式基本为收取会员费方式,数额从100到几千元不等。满意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物流平台收费的项目满意网全部向用户免费开放。“同时,满意网利用自身拥有的高速公路、信联卡资源,与保险公司、维修公司等合作,为平台上的车辆提供市场上*优惠的高速公路通行、加油、保险、车辆维修保养等服务,真正给司机带来便利和实惠。”

此外,满意网将于近期推出手机客户端,增加高速路况查询、路径规划等功能,打造一款货车司机一上路就使用的APP、货车司机专属的“滴滴打车”,并在年内推出为货车司机群体定制的手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