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燃气出租车"体检" 高温季燃气系统月月检测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半岛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陈艳) 随着岛城旅游旺季的到来,出租车的运营安全和服务质量越发受到关注。目前,岛城全市六区**以上的出租车已经实现了“油改气”,高温天气一旦漏气十分危险。6月19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对旗下千余辆车逐车检测,并要求驾驶员为游客提供“国标”服务。

19日上午,在温馨的士公司的月检现场,近百部出租车待检,安全管理人员拿着刚刚购进的天然气检漏仪,对车辆燃气供给系统的管路、接头组件等一一进行排查检测。“现在公司约有90% 以上的出租车都安装了天然气燃气系统,燃气安全关系每一位乘客的乘车安全。”温馨的士公司安全营运处处长王开清介绍,公司专门邀请泰能燃气的技术人员,为驾驶员进行燃气使用的安全培训,同时还专门购买了专业燃气检漏仪,利用车辆月检进行逐车检验。

记者看到,安全管理人员将俗称“狗鼻子”的检漏仪对准燃气系统的接口部位,不到1分钟即可探测出是否存在泄漏情况。据介绍,以往一般采取用肥皂水检测的土办法检验漏气,而有了专业燃气检漏仪以后,可以及早发现泄漏。同时还对车辆的水、电 、油路管线和车辆灭*器配备时效进行**检查,**暑运安全。另外,为了给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温馨的士还打造了“车容车貌**车”,对出租车的车容车貌、驾驶员的仪容仪表做了细节性规定。

新修订的《青岛市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已经于5月1日起生效,部分细节要求甚至高于国标,今年也是新规范**后迎来的*个旅游旺季考验。为此,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做出不拒载、不绕路、不甩客等服务**。

标签: 青岛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