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五千户居民断水三天 “水荒”起因有蹊跷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水是生命之源,在炎炎夏日里,水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可是如果家里连续四、五天没有水用,您能想象出是个什么滋味吗?位于济南东部的近五千户居民,目前正面临着这样的遭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济南市化纤小区的徐大娘带着记者来到家里,她指着堆在洗碗池里的餐具就犯起了愁。

“你说我也不能动了,家里没人,儿子跑车,晚上才回来,我从昨天就没有水吃,你说怎么办呢?……这碗你说怎么刷啊?没法泡,有水咱泡上它,你说怎么办啊?**脆也不做饭。”

在另一户居民顾先生家里,记者见了各式各样存水的器具,就这么一点儿水,顾先生也得精打细算着用:“刚才看到那桶里的三分之一水么?今天吃饭就这样,没办法,我买菜做凉拌菜吃。再一个,就是炒菜的话,把茄子用水冲冲,只能拌茄子吃,只能那样了。”

如果说吃饭还能凑合的话,那么洗刷可就成了一个大问题:“给您看,不怕您笑话,这盆子里就是碱水,我现在这两天怎么办呢,我回来吧,用这个碱水,就这个毛巾兑一兑,蘸上碱水擦擦,去去身上这个汗味。”

据了解,整个化纤小区在前天就都停了水,很多居民没法做饭,就在外面买点现成的吃,而上厕所也成了一件让人头疼的事。为了应付日常生活,有的居民只能到外面去打水。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停水呢?会不会是有人拖欠水费,连累大家呢?徐振华告诉记者:“我们该怎么缴费怎么缴费,水卡的电是插卡的。水是我们刚换的那种,一户一表,水费都缴了,都缴了,都照常收费,没有说任何拖欠的事情的。”

然而,化纤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王清泉主任却告诉记者,居民交的那部分*并没有用到供水上面,而是被当作了物业维修费:“老百姓交的水费和这个机井*费是两事,没有关系,是两个问题。因为这一块儿属于企业来缴费。那一块儿呢,就是反正你用水,宿舍里面管子坏了哪里坏了,由物业去维修。”

既然不是因为拖欠水费导致的停水,那又是什么原因呢?记者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发现,这次停水根本没有这么简单,而且波及范围非常大。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